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每次面对他,都是安倍一个关口……
06-28 16:24:1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28日,G20大阪峰会正式开幕。在开幕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先进行会面,并举行近1小时的会谈。不过,在二人会谈前拍照时,却发生了尴尬的一幕:安倍伸出手后,特朗普低头瞄了一下,然后立刻把头扭了过去。

据福克斯新闻网发布的现场视频显示,安倍与特朗普走到写有“G20大阪峰会2019”标识的墙前边后,二人看向前方拍摄的媒体镜头。

特朗普与安倍走向拍照地点

在二人站定后,视频还显示,特朗普整完衣衫,又向安倍靠近了一些↓

二人面向镜头微笑示意

不过,随后略显尴尬的一幕出现了。安倍向特朗普伸出右手,想要和特朗普握手,特朗普似乎向左下方低头瞄了一眼,但迅速将头扭到了右侧。

安倍伸出右手想与特朗普握手

特朗普似乎向左下低头瞄了一眼

特朗普特写,视线略向左下

随后特朗普迅速将头扭向右侧,安倍的手也从握手的姿势稍作改变,似乎轻拍了特朗普一下。

在特朗普将头扭向右边后,究竟是安倍拍了特朗普一下,还是叫了特朗普一声,从视频中并不得而知,但特朗普还是注意到了安倍伸出的手。经过一番小插曲后,二人成功握手,并都露出笑容。

特朗普与安倍握手

二人握着手露出笑容

现场视频一经发出,也得到一些网友的注意。

有日本网友认为,特朗普可能只是没注意到↓

@irotori123:可能只是没注意到吧

但也有人表示,这确实有点“打击人”。

@防水铳:安倍如此期待,特朗普却没注意到安倍,这确实挺打击的。

@Monkeypod:特朗普式傲娇哈哈哈

@amakitsann:这不是握手了嘛

除了日本网友以外,也有些美国网友也注意到了这一小插曲。

@Todd starr:看了眼手,然后看向了相反的方向。(笑哭×3)

相比这一小插曲,日媒的关注点似乎更多地放在了安倍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握手上。

日本共同社称,在与文在寅握手时,安倍“只是稍微点了点头,表情一直很僵硬,连对视都没有”。

安倍与文在寅握手合影,表情被共同社称“僵硬”。

报道还称,安倍与文在寅握手约5秒后便“催促”他上台拍摄纪念照。此外,共同社还提到,在迎接文在寅前后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法国总统马克龙时,安倍看上去满脸笑容,但是在见到文在寅后,他却“闭上了嘴,只是在脸上露出笑容”。

安倍与马克龙拥抱

安倍与埃尔多安握手

原标题:每次面对他,都是安倍一个关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