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南下北上”消夏避暑,博物馆成避暑游“黑马”
07-07 18:49: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每年夏季,找一个“清凉地”消夏避暑成为不少人的选择。根据《2019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发展报告》显示,凉爽舒适的气候,是游客在选择避暑旅游目的地时最关注的因素。清凉浪漫的海岛、高纬度反季节目的地依旧是避暑游的热门目的地,博物馆游成为今年避暑游的“黑马”。

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表示,巴厘岛、长滩岛、普吉岛、亚庇、塞班岛等是人们今夏避暑最受欢迎的海岛,其中亲子游、蜜月游和毕业游的用户群体占比最多。当北半球热浪一波接着一波的时候,不少消费者将眼光放在了南半球,澳大利亚、新西兰等热度居高不下。“北半球的夏季正值南半球的冬季,不少消费者选择以反季节出游的方式来消夏避暑,而且价格相较于澳洲旺季便宜不少,性价比较高。”

据悉,同程艺龙携手南方航空以及澳洲各旅游局推出了“澳洲一游未尽”的特惠活动,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领略澳洲风情。不仅为消费者送去限量礼物,还可享受特惠机票基础上立减200元、限时澳洲签证优惠以及当地游优惠等政策。

除了“南下”,不少消费者选择“北上”高纬度地区来避暑。同程旅游发布的《2019暑期居民家庭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数据显示,贵阳、哈尔滨、承德、长白山、呼伦贝尔、满洲里、昆明、青岛、烟台、大连是2019年国内避暑游热门的目的地,北方城市占据大半席位。“另外,像境外的北欧四国、俄罗斯、冰岛等高纬度国家预订也很火热。”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文博类综艺节目的带热,“跟着博物馆去旅行”正在成为更多游客青睐的旅游方式。烈日当空,冷气足又可观展的文博场馆成了不少游客扎堆避暑胜地,各展馆都迎来了客流高峰,尤其是互动性较强的科技馆、博物馆,受到青少年和家长的欢迎,成为今年避暑游的一匹“黑马”。其中中国科学技术馆、上海科技馆、自贡恐龙博物馆、上海自然博物馆、建川博物馆聚落等较为热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实习生 张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