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未来十年全球最富国家排行榜:预计中国财富增长120%,排名世界第二
07-09 07:33:50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网站消息,亚当斯密在《国富论》中说过,“哪里有巨大的财富,哪里就有巨大的不平等。”正如家庭财富分配存在不平等一样,各国在国际舞台上所持有的财富也存在着相当大的差异。

此前,New World Wealth发布了2019年《全球财富迁移评估报告》(Global Wealth Migration Review),报告考察了全球最富有的10个国家以及2008年至2018年私人财富的增长情况,并对未来10年的变化进行了预测。

报告显示,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全球私人财富一直在稳步增长。事实上,2018年全球私人财富总额达到了204万亿美元,相比10年前增长了26%。

美国、中国、日本、英国、德国、印度、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意大利是目前世界上私人财富最多的国家,加起来占全球私人财富总额的74%。

2018年国家财富排名

New World Wealth预计,受亚洲强劲增长的推动,到2028年,全球私人财富总额将达到291万亿美元。

2028年国家财富排名

在过去的10年里,中国一直是表现最佳的财富市场,财富增长达130%,预测显示,中国将继续保持这一势头。事实上,从现在到2028年,中国和印度的私人财富预计都将出现三位数的增长。

发达国家经济增速普遍放缓,在欧洲,英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等国的私人财富预计在10年内只会增加10%,北美地区增幅略高。

澳大利亚是个例外,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私人财富将增加80%,在这一过程中,澳大利亚的排名将超过德国和英国,上升至第五位。

原标题:未来十年全球最富国家排行榜:预计中国财富增长12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