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为了1700万盲人,他们在闲鱼上建了一条“盲道”
07-08 18:30: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视障人士也很需要一些高性价比的闲置商品,闲鱼什么时候也开发一下无障碍功能?” 因为视障人士的一个提议,闲鱼联合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在过去两个月集结了一支18人的开发团队,实现了闲鱼无障碍优化,在闲鱼上建了一条“盲道”,帮助视障人士扫除使用闲鱼的障碍。

QQ图片20190708182800.jpg

“事实上,每一个手机都自带‘无障碍’功能,可以帮助障碍人士使用App。但这只是手机的一个基础功能,所有的App都要基于这个功能适配优化,才能具有可用性。在许多App上,无障碍功能的开发都被忽略了,时常出现识别错误、生硬难懂、体验不佳等问题,视障人士使用起来比较难。”闲鱼工程师陆漫在采访中表示。

据悉,在中国,目前视障人群超过1700万人。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陆漫到处拉人组队伍,没想到大家都充满热情,很快拉起一支18个人的队伍。这18个开发工程师,历经了4个版本迭代,解决了129个无障碍问题,优化了闲鱼的首页、搜索、详情、交易、发布等各个链路。

QQ图片20190708182753.jpg

6月20日,闲鱼无障碍安卓版本发布,7月中旬,IOS版本也将正式上线。截至目前,已有超4万视障人士体验到了无障碍使用闲鱼。视障人士也终于可以公平地享受科技带来的好处。

深圳的视障极客小王,就是第一批4万名受益者之一。在没有无障碍化的闲鱼的时候,他需要找人帮助他在闲鱼卖掉自己的一些闲置,基本每年都有数十单交易,这也意味着他需要常常开口麻烦别人。

如今,闲鱼实现了无障碍优化,他可以自主完成所有发布。前不久,他刚刚在闲鱼上打包挂出了一款新型真无限耳机和智能音响。

这只是闲鱼跨出的第一步。闲鱼方面透露,未来,闲鱼还会在无障碍设计基础上结合AI语音智能技术,积极关注并推动集团内和学术界无障碍标准落地,进一步清除特殊人群使用障碍,做更多视障人士的盲杖和盲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