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网贷圈刷屏!欠款50亿的P2P“甩锅”,银行:“这锅我不背”!
08-14 17:00:44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消息,暂停全部放贷,裁员数千人,证大财富近日在金融圈刷屏。

其中,证大财富旗下网贷平台“捞财宝”也宣布停止新增业务,称是因华瑞银行单方面终止存管。对此,华瑞银行最新回应:未单方面关闭或停止存管系统功能。

对于P2P平台来说,没有了银行存管则无法开展业务,会给平台带来较大负面影响。因此鲜有机构主动“造出”银行终止存管的消息。但如今双方各执一词,究竟啥情况?

华瑞银行回应:

未单方面关闭或停止存管合作

8月13日,上海华瑞银行发布《关于我行网贷资金存管业务相关情况的声明》,称:

近日,我行关注到网络上关于我行网贷资金存管业务的不实传言,对此我行做如下声明:

一、我行坚持依法合规经营,未对尚在存管服务协议存续期内、双方未就终止合作达成一致意见的网贷平台单方面关闭或停止存管系统的功能。

二、结合国家对网贷行业的相关政策要求,如网贷平台有良性退出计划,我行将依照相关法规,以充分保证投资者权益为基本原则,全力协助网贷平台稳妥处置相关事宜。

三、对存管服务协议到期的网贷平台,存管协议终止不影响其存量用户还款、提现。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披露信息显示,截至2019年7月30日,华瑞银行共为4家网贷平台提供资金存管服务,除了“捞财宝”(运营主体为上海证大爱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还有上海“智富贷”、深圳“中业兴融”,上海“医界贷”,存管协议均在2017年6月之前签订。

捞财宝称:华瑞银行单方面终止存管合作

而此前,8月12日,证大财富运营主体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下称“证大投资咨询”)旗下P2P平台捞财宝公告称,“因捞财宝存管合作方华瑞银行自身业务调整,华瑞银行单方面决定在2019年8月13日起终止存管合作。公告称基于合规要求,平台停止新增业务。因支付通道同时关闭,即日起,平台停止充值服务与债权转让服务,但提现功能正常。”

对于P2P平台来说,没有了银行存管则无法开展业务,会给平台带来较大负面影响。

天眼查数据显示,“捞财宝”平台于2015年7月28日上线,是隶属上海证大爱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证大财富旗下成员。

截至2019年7月,捞财宝累计交易金额296.37亿元,借贷余额49.96亿元,在全国拥有线下分支机构180多家,体量不小。而从其披露的财务审计报告显示,2016年、2017年捞财宝连续两年实现盈利,净利润分别为2811万元和2144万元。

4f408d3a7e997634126b76f8e103feff.jpg

原标题:网贷圈刷屏!欠款50亿的P2P"甩锅",银行:"这锅我不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