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人寿渝北区支公司营销员党员队伍建设风采
08-15 09:07:38 来源:中国人寿

作为国有特大型金融保险企业的基层支公司,中国人寿重庆市渝北区支公司是全国系统县支级公司的党 建、业务“标杆”之一,业务规模连续多年位居重庆国寿系统第一名。近年来,渝北区支公司牢牢把握“党建强则发展强”的工作思路,围绕建设“党建引领型”公司,不断丰富党建 内容,创新党建形式,成为重庆主城地区唯一实现市场 “双领先”的单位,2018 年被总公司评为“先进基层党 组织”。

中国人寿总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以来,渝北区支公司认真传达学习,积极贯彻落实,结合实际,创新举措,以 47 名营销员 党员为基础,率先在全市成立起 10 个功能型临时党支部,并初步探索形成了营销员党员队伍建设和教育管理的新 模式。

传承红色基因,探索把党支部建在营销职场

“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营销员是以保险的形式传播爱与责任的使者,是保险公司开展业务的先遣队。渝北区支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刘屏认为,“营销员党员是营销员队伍中的排头兵,是保险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但是,这些党员长期“游离”在党组织之外,必须把他们纳入到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当中。因此,加强营销员党员教育管理, 把党支部建在营销职场,可谓“上头有要求,下头有需 求”。

在重庆市分公司党委的精心指导下,渝北区支公司 认真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落实《中国 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传承红色基因,继承 “支部建在连上”传统,聚焦营销员党员教育管理问题,探索把党支部建在营销职场,按照“铸魂、铸剑、铸心、 铸梦、铸命、铸军”六个步骤,初步构建起营销员党员 教育管理新模式,成为国寿系统第一个在营销职场设立 营销员临时党支部的分支公司。

7 月 26 日,渝北区支公司党支部向重庆市分公司党 委上报《关于在营销职场设立营销员临时党支部的请示》。

7 月 30 日,重庆市分公司批复同意渝北区支公司党 支部在营销职场设立营销员临时党支部。同日,渝北区支 公司印发《营销员党员队伍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试行)》, 宣告探索营销员党员队伍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期间,重庆分公司先后下发《关于在营销员队伍中 设立功能型党支部的通知(2019)》,为渝北区支公司 的探索指明了方向。渝北区支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刘屏坐镇一线指挥,为跋涉之程提供了支撑。经过约一 个月的“急行军”,渝北区支公司初步构建起营销员党 员教育管理新模式,成为国寿系统第一个在营销职场设 立营销员临时党支部的支公司。

守初心担使命,铸魂强军点燃干事创业激情

98 年来,我们党始终把支部建设作为“传家宝”。“职 场”不仅是保险营销和服务的基础单位,更是贴近群众、 服务客户,最能发挥作用的地方。

“守初心、担使命、当先锋”是把党支部建在职场 的指导思想。为更好发挥营销员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 职场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渝北区支公司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融合渝北 支公司“三命”精神(有性命:有尊严地活着;有生命: 有价值地活着;有使命:有担当地活着),把支部建在 营销职场,建在党员的心坎上,加快打造一支讲政治、 勇担当、善胜利的营销队伍。

“好钢用在刀刃上,职场是刀,共产党员是钢。” 渝北区支公司设立营销员临时党支部是以营销职场为单位,正式党员 3 人以上的(包含党员组织关系未转接的 党员),成立营销员临时党支部,并广泛发动营销伙伴 参与进来。营销员临时党支部的任务主要是组织营销员 党员开展政治学习,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教育、管理、 监督营销员党员,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训等思想 上的,注重发挥营销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营销职场 中树立标杆,激发营销员伙伴干事创业正能量,达到稳 定销售队伍、促进大营销队伍建设和业务大发展的目的。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渝北 区支公司以“党建铸魂、树标杆做典范、主题教育”三 个方面为抓手,构建营销员党员队伍建设、教育管理新 机制,通过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 加油”,激发大家既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又发 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协作、特别能奉献、 特别守纪律”的渝北国寿精神。

当先锋作表率,把党组织战斗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生产力

加强营销员党员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每名党员的 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营销团队凝聚力,强化诚信服 务与合规经营意识,打造一支讲政治、勇担当、善胜利 的营销队伍,将党组织战斗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生产力, 从而提升保险业诚信形象和品牌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党建进职场、支部聚人心,党员带头干、业绩翻 一番。”渝北区支公司把党支部建在营销职场后短短 20 多天,营销员党员的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激 情空前高涨,团队凝聚力大大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 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产生了巨大的推动威力—— 7 月 31 日,在全员冲刺“731 举绩”活动中,单日实现 1270 人举绩,参与举绩人数较往常的 600 人翻了一番, 创造了渝北公司营销史上的一大奇迹。

在“举绩”攻坚战中,营销员党员发挥了引领和标杆作用,全公司 47 名营销员党员,其中个险 44 人,首 日举绩 38 人,举绩率 86%;个险 9 个党支部,7 个支 部全员举绩。其中,营销员第一党支部书记邓享平带领 王家职场单日举绩 73,月均举绩人数同比增加 12 人; 鱼嘴职场党员王方琴带领 72 人首日举绩,较以往增加 一倍。

作为营销员群体中的党员代表,第七党支部书记雷 信利难掩喜悦与自豪之情。“现在感觉不一样!”他说, 以前并没有觉得自己是党员就与其他人有什么不同。现 在作为临时党支部的书记,自身的荣誉感也随之倍增, 同时自身的责任也更加重了。

党员朱荣跃认为,作为营销员中的党员,要认识到 自身一言一行对公司的影响,将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 务导向,真心服务客户,真情奉献社会,坚决摒弃违法 违规、销售误导等行为,共同将国寿这块金字招牌擦得 更亮,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不愧为新时代的营销员党员。

“我每次工作前都会主动佩戴党徽,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自己的本 职工作,服务好客户。”邓享平感慨的说,伙伴刘忠于 虽然自己还不是党员,但每次看到党员同事们冲锋在前, 为大家服务的时候,她总是很向往早日入党。

“营销员临时党支部成立后,队伍的凝聚力更强了, 销售队伍更加稳定了,同时党员们的归属感、荣誉感和 获得感明显增强,时时处处以率先垂范为荣。”渝北区 支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刘屏说,成立临时党支部只 是开始,更多的工作还在后面。渝北区支公司将秉持“成 己为人,成人达己”理念,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使命”主题教育,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用保险传播大爱, 用保单传递爱心。

渝北国寿人将用渝北的“三命精神”去诠释对党忠 诚,尽职有为。做一个铁一般信仰的人,做一个铁一般 守纪律的人,做一个铁一般坚守的人。为服务民生、保 障民生作出国寿渝北支公司的应有贡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