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iPhone暂时逃过一劫!但苹果其他产品仍将面临关税危机
08-15 07:21:5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消息,美国政府8月13日宣布,在12月25日之前对部分重要商品暂不加征关税,其中包括苹果的MacBook和iPhone。

据路透社8月13日报道,缓征关税的措施惠及苹果一些最畅销产品,因此该公司股价尾盘收高逾4%。

另据彭博社8月13日报道,当天,苹果股价还一度上涨5.2%,是自7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彭博社称,这家iPhone制造商与中国的贸易问题高度相关,因为中国既是苹果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其主要的收入来源。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苹果2018年收入的近20%来自中国,而手机占其整体业务的主导部分。该公司的iPhone占其销售额的60%以上。

报道指出,10%关税被视为一个重要的潜在逆风因素。据韦德布什公司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估计,如果这些关税生效,苹果2020年的每股纯收益将降低50至55美分(据彭博数据,市场预计该公司2020年每股盈利12.76美元)。

不过,相比苹果iPhone,另一些产品却没那么幸运了。许多产品从9月1日开始将面临关税,其中包括智能手表、健身追踪器、智能音箱和蓝牙耳机这些之前曾享受过税惠的产品,比如苹果的AirPod、Apple Watch和HomePod。

原标题:终于,iPhone暂时逃过一劫!苹果却高兴不起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