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那些进不来中国的农产品,美国竟要求这国“吞下”
08-15 06:38:23 来源:参考消息网

timg.jpg

参考消息网消息,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直接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购买金额“巨大”的农产品。

据路透社8月13日援引共同社的报道称,日本和美国同意到9月时达成一项广泛的双边贸易协议,寻求化解双方在关税方面的分歧。

另据日本共同社8月14日报道,对于美国特朗普政府要求日本政府购买金额庞大的农产品,日本国内农业相关人士表示困惑和警惕。

“正在推进日美贸易谈判之时,这是过分的要求。”一名农业相关人士表露愤慨。此外还难掩日美两国政府间是否正在幕后推进协商的担忧。

报道称,特朗普要求购买本国农产品,意在面向明年的总统选举,为了打动农业发达的美国中西部选民。美国对华关税政策导致的农产品滞销,美方将此“账单”强加给日本。

报道介绍,日本采购农产品的主体为民间贸易,因此政府所能主导的应对有限。政府管理贸易的仅限于大米、小麦等部分农产品,这些品种虽能增加采购,但实际操作能走到哪一步尚不透明。

自民党一名农林业相关议员表示,农户对政府的不信任感强烈。若日本政府对美国的要求不进行制止,恐将招致农业相关人士进一步的强烈反弹。

此外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8月14日报道,当前,属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票仓的美国农民被其关税政策逼入绝境。

报道称,8月12日,芝加哥,当地时间上午11时,在美国农业部发布8月谷物供求情况后,玉米暴跌至触发跌停限制。该部的调查显示,袭击美国中西部的洪水灾害比市场的预期更轻微,产量与前月相比提高。市场此前预测减产,因此相当于期待落空。价格创出5月中旬以来的新低,花费3个月左右逐步上涨形成的涨幅瞬间灰飞烟灭。

“周边农民半数或将破产。”伊利诺伊州农民詹姆斯·麦求恩说。

特朗普政府提出了农民援助措施。2018年发布120亿美元救助措施,今年5月发布160亿美元的救助措施,暗示明年再次采取应对举措。当然,支援金将带来帮助,但并不充分。这是因为无法100%补偿美国农民的损失。

报道介绍,特朗普支持者中,众多是农民。他们对于寻求在总统选举中连任的现任总统来说属于重要的票仓。但是,面临严峻环境的部分农民显示出改变主意的趋势。“下一任总统的选择将在观察民主党候选人的农业政策之后确定”,在上次总统选举中曾是特朗普支持者的伊利诺伊州农民朗·莫尔如此表示。

报道认为,对于曾支持特朗普的美国农民而言,忍耐的极限似乎正在逼近。

原标题:那些进不来中国的农产品,美国竟要求这国“吞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