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民币汇率猛涨千点,央行点名的这拨人傻眼了
08-15 07:37:31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号

经济日报消息,昨夜,人民币汇率“一夜无眠”。

自8月5日“破7”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大涨,这一涨就是近千点,甚至一度回到了“6”时代,最高触及6.9980。虽然后来有所回落,但一扫两周来的颓势。

画风大概是这个样子的——

前不久,人民币汇率“破7”,引起很多人担忧:人民币会不会持续贬值?此番大涨,究竟是为啥?人民币汇率今后怎么走?又将如何影响咱老百姓的生活?

人民币突然大涨,为啥?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口气创下近3年最大单日涨幅,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一个电话功不可没。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特朗普政府将推迟原定于下月开始对某些中国产品征收10%的关税,这些商品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游戏机、部分玩具、电脑显示器、部分衣服鞋帽,等等。

美国将对中国部分产品征收关税的时间推迟到12月15日,中美贸易摩擦有了缓和的迹象!据估算,推迟征税部分的体量大约在1600亿美元左右。

与此同时,今天公布的7月份数据显示,中国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增强了市场对人民币的信心。比如,出口总额同比增长5.7%,增速比上月加快2.6个百分点;其中出口增长10.3%,比上月加快4.3个百分点;贸易顺差为3103亿元,超出预期,为人民币汇率提供了有力支撑。

搞人民币汇率投机,小心!

8月5日,人民币汇率“破7”不到一个小时,央行就出面表示,要专注于实体业务,不要将精力过多用在判断或投机汇率趋势上,要树立“风险中性”的财务理念,叙做外汇衍生品应以锁定外汇成本、降低生产经营的不确定性、实现主营业务盈利为目的,而不应以外汇衍生品交易本身盈利为目的。对一拨人提出了警告,不要搞人民币汇率投机。

此次大涨,也给人民币汇率投机者来了个“下马威”。汇率波动有点猛,投机爆仓后悔迟!

今后人民币怎么走?

近期,人民币汇率围绕“7”这个整数关口波动。有人担心“破7”是不是意味着人民币走弱?未来会不会大幅贬值?

1、人民币还是强势货币!

别看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了一点点,但放眼全球,其他国家货币贬值更猛,人民币表现还是相当坚挺的!

比如,为“脱欧”焦头烂额的英国,英镑汇率跌至两年半来最低;还有受大选结果影响,近日阿根廷比索汇率更是暴跌30%!我国老百姓赴这些国家留学、旅游,都能省下一大笔钱!你说,咱手里的人民币是不是更值钱了?

2、人民币汇率会保持基本稳定

人民币汇率“破7”,这个“7”不是年龄,过去就回不来了,也不是堤坝,一旦被冲破大水就会一泻千里;“7”更像水库的水位,丰水期的时候高一些,到了枯水期的时候又会降下来,有涨有落,都是正常的。

最近发布的央行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要协调好本外币政策,处理好内部均衡和外部均衡之间的平衡,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原标题:人民币汇率猛涨千点,央行点名的这拨人傻眼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