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吉林长春一女子抢夺公交车司机方向盘,警方:已刑拘
09-09 16:47:3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9月8日下午3时,长春农安县一女乘客抢夺公交司机方向盘一事引人关注。9月9日下午,澎湃新闻从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公安局获悉,该女子因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农安县公安局表示,依照《关于依法惩治妨害公共交通工具安全驾驶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如乘客在公共交通工具行驶过程中,抢夺方向盘、变速杆等操纵装置,殴打、拉拽驾驶人员,或者有其他妨害安全驾驶行为,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的规定,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处罚。

据农安县公安局提供给澎湃新闻一段公交车监控视频显示,9月8日下午3时,长春市农安县农安5路公交车上,一名女子要求司机在“佳佳乐”停车,由于附近无公交车站,公交车司机拒绝停车。随后,该女子质问司机为什么不停车,并上前抢夺方向盘,司机紧急刹车。视频显示,此前公交车速约25公里/小时。该公交车司机随后报警,农安县德彪派出所民警出警将女子抓获。

原标题:吉林长春一女子抢夺公交车司机方向盘,警方:已刑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