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8月多项重磅数据即将发布 CPI走势已成市场焦点
09-09 10:09:39 来源:Wind资讯

Wind资讯消息,继进出口数据公布之后,8月其他重磅宏观数据很快也将出炉。

9月8日,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出口(以人民币计)同比增长2.6%,前值增10.3%;进口下降2.6%,前值增0.4%;贸易顺差2396亿元人民币,扩大41.8%。单月进出口连续5个月超过2.5万亿元。

近期,8月多项重磅宏观数据也将陆续面世,而CPI走势已经成为市场焦点。

Wind综合机构预测数据显示,8月CPI有望小幅回落,同时,消费、投资增速均有望环比回升。此外,社融增速或重回下行通道。

通胀方面:CPI步入拐点

目前来看,8月CPI数据有望小幅下滑,结束二季度以来逐步攀升的态势。

Wind综合机构预测数据显示,8月份CPI或小幅回落至2.6%,这也将是3月份以来首次下滑。

PPI方面,Wind综合机构预测数据显示,8月份PPI或继续降至-0.9%。

消费增速环比继续攀升

Wind综合机构预测数据显示,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有望回升至7.8%。

投资方面:基建升势延续

数据显示,8月基建增速有望继续回升。

Wind综合机构预测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或为5.6%,继续企稳。

金融数据方面:社融增速或小幅回落

Wind综合机构预测数据显示,8月金融数据或小幅回落。其中人民币新增贷款或为11583.3亿元,M2增速为8.1%。

诸建芳、刘博阳研报判断:

人民币贷款方面,受地产相关融资监管加强及LPR新规导致的合同切换等因素扰动,预计月度新增量或低于去年同期水平,预计为1.0万亿。

原标题:8月多项重磅数据即将发布 CPI走势已成市场焦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