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4个基点,机构:人民币不存在持续大幅贬值的基础
09-09 09:40:20 来源:第一财经移动端

第一财经移动端消息,9月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851,上调4个点。同时,央行官网消息,央行开展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1765亿元MLF到期。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72亿美元,较7月末上升35亿美元,升幅0.1%;较年初上升345亿美元,升幅1.1%。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分析,8月,我国外汇市场秩序良好,外汇供求保持基本平衡。受全球经济增长、贸易局势、地缘政治等多重因素影响,美元指数小幅上升,主要国家债券价格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共同作用,外汇储备规模有所上升。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我国经济运行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稳定性、韧性明显增强,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受此支撑,我国国际收支保持总体平衡,外汇储备规模稳中有升。往前看,全球经济和国际金融市场风险挑战明显增多,但我国经济空间大、动力强、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没有改变,并将继续推动全面改革开放,这将为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中信建投认为,尽管美联储不愿承认,但美国事实上可能已经进入了一轮降息周期中。由于货币政策的调整比经济下行的速度更快,因此在今年以来美股维持震荡,美债与黄金则迎来了牛市的开始,美元则迎来震荡走强的局面。

海通证券表示,8月以来美元指数走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继续下跌,并突破7.1。但人民币有望短期企稳。未来人民币走势需要密切关注美元指数。8月人民币破7以后,央行表示有经验、有能力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基本稳定,人民币仍然不存在持续大幅贬值的基础。

原标题: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4个基点,机构:人民币不存在持续大幅贬值的基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