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答蓬佩奥涉疆言论:罔顾事实,对中国治疆政策说三道四
09-09 16:02:27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9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最新发表涉疆言论提问。

华春莹表示,提问的记者朋友你自己也去过新疆,我想你肯定不同意蓬佩奥先生的说法。有机会的话,欢迎你多写一些有关新疆的报道,或者给他们这些没有去过新疆的人介绍一下你在新疆所看到的真实情况。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美方有关官员罔顾事实,对中国的治疆政策说三道四。我们对于美方官员严重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表示强烈的不满和坚决反对。我们多次说过,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外国无权干涉,中国政府近日已经发布了白皮书,全面地介绍了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新疆地方政府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为了挽救那些受到了恐怖势力的蛊惑,乃至已经加入其中,并且有轻微犯罪行为的人员,使他们能够摆脱极端思想的毒害。这与世界上其他很多国家已经采取的去极端化和预防恐怖主义的措施本质上没有什么区别。正是因为采取了这些措施,当前新疆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各民族和谐相处,已经三年没有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新疆各族人民都广泛地支持政府反恐与维稳的举措。

华春莹指出,一段时间以来,也有来自不少国家的驻华大使和使节代表去新疆参观访问,他们实地参观了解新疆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发展情况,包括也去了解了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情况。去过的人都积极地评价中国政府在依法打击并预防恐怖主义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新疆的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我们也都知道,包括俄罗斯、巴基斯坦、沙特、阿尔及利亚等五十多国的常驻日内瓦大使联名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和人权高官,支持中国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那么,很多大使去过了新疆,亲眼目睹了事实真相之后都指出,他们的所闻所见与西方的报道完全不同,他们赞赏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人权成就,认为新疆设立教培中心和去极端化的举措有效地保障了基本的人权,敦促有关的国家停止对中国的无端指责。中国有句话叫“清者自清,浊者自浊”,美方政客的谎言蒙骗不了世人,只会进一步暴露出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我们奉劝他们摘下有色眼镜,摒弃陈旧过时的冷战思维,停止利用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停止抹黑攻击中国的言行,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和合作的事情,而不是相反的。

原标题:外交部答蓬佩奥涉疆言论:罔顾事实,对中国治疆政策说三道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