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20头大肥猪和三个人挤在9座客车里……
09-09 13:15: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_副本.png

你能想象这样的画面吗:20头“二师兄”和3个人挤进9座客车,还在高速上演“泼水秀”。

咋回事?难道真的因为它身价暴涨,就可以任性了?

执法人员表示:该车无生猪检验检疫手续,将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其非法改装和客运车辆违规载货等行为,也将依法处罚。

高速“泼水秀”:怕二师兄太热

9月6日上午10时许,重庆市交通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七大队视频巡逻,发现一台白色小客车停在江习高速上,不停往车内泼水,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出动到达现场救助。

走近一看,执法人员大吃一惊:一辆9座的客车撤除后排座位,加装了四个大铁笼,铁笼内一共装载了20头生猪。结果因为生猪太多太重了,超过了小客车设计承载能力三吨多,在上坡减档时离合片被烧毁。

因为车内空间密闭,生猪挤成一团,天气较热,只得往车内泼水降温。

相当于载客51人

该车核定载客9人,实际载客3人,外加20头150-200公斤的大肥猪。

“我们将生猪运量折算成乘客人数,可以得到一个惊人超载数据。”执法人员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按照重量测算:平均每头猪180公斤,猪总重为3600公斤,按75公斤/人折算成人数为48人,核载9人的小客车实际载运量为51人。

为逃检查安装ETC

经询问,驾驶人谢某说,看到目前生猪市场供应紧张,生猪价格高利润可观,谢某从朋友处以每天300元租赁了该车,自行在双福进行改装,撤除座位加装了4个铁笼。

谢某从贵州等地农户收购生猪贩卖至重庆主城区,为了避免检查,该车还安装了ETC。 

执法人员发现该车无生猪检验检疫手续,按照重庆市交通局和执法总队要求,第一时间联系江津区柏林镇检疫部门,将涉及生猪检验检疫案件移交部门处理。

重庆高速执法部门对其非法改装和客运车辆违规载货按照规定处理,据江津区畜牧局反馈消息,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拟对其无检验检疫手续转运生猪处以高额罚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