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降数张“救命啊”纸团 路人吓得报警 民警紧急排查整栋楼……
09-09 11:30: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沙坪坝区新桥的一栋商务楼上,零零散散飘落下许多个纸团,差点砸中路过的市民杨女士。杨女士好奇地打开纸团,上面的字迹却把她吓得不轻,纸上用红笔和黑笔写着“救命啊 sos”等字样。

这是求救信号啊!杨女士马上赶到新桥派出所报案……

天降“救命啊 SOS”纸团 吓坏路过市民

9月7日,市民杨女士途经新桥新街一商务楼时,突然从天上落了好几个纸团,差点将她砸中。

“哪个哟?好没得素质。”

杨女士有点生气,捡起纸团打开看一看,纸上用红笔和黑笔写着“救命啊 sos”的字样。

“虽然不关我的事,但万一关乎人命,出事了该怎么办。”杨女士赶往新桥派出所报警。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赶往事发地查看。

民警整栋楼逐一排查 并未发现可疑线索

这栋商务楼总共29层,每层有26间房。其中大部分都是租售给他人进行商业活动,只有极少部分待售房空置,钥匙掌握在物业手中。

在物业陪同下,民警对抛出纸团方向的房间一一进行了排查,并在进出通道安排留守人员,结果并未发现异常。

民警再根据每间商铺的租售情况,逐一进入屋内,对人员状况进行检查。也对每层楼楼道的救生通道进行了详细梳理。两个小时过去了,并没有发现可疑人员。


终于找到了!结果让人哭笑不得

到底是怎么回事?

民警再次打开杨女士送来的纸团,细细琢磨纸上的那些话,反复看纸上的字。民警发现,纸上的字字迹工整,力道均匀。而纸张来源有素描本、田字格作业本、英语练习本等,应该是学生的物品。

每张纸虽然都写满了“SOS,救命啊!”等字样,但却看不出慌乱的笔划。再仔细看,每张纸条下方,除了救命二字,都有一个类似“X”的记号。这个“X”,越看越像汉字“飞”的手写体。难道这是一个人的名字?并且可能是一个学生?

民警留意到楼栋中有教育培训机构,随即对该机构的就读人员进行了核查。

民警发现,在一家培训班中有一名学生符合该排查条件,民警将字条交给其辅导老师确认字迹。在老师的确认下,民警终于找到了这位名字里带“飞”的小男孩。

小男孩告诉民警,他班上其他同学周末放假了都可以好好休息,不用上补习班,但他却每天都有课,很不开心,但又不敢违背父母的安排。于是,他趁着课间休息,在各种练习簿上写上“SOS 救命”等字样发泄不满,然后抛出窗外。

“我没有想到,会有警察叔叔因为小纸团来找我……”小男孩说。

了解情况后,民警耐心地告诉男孩,这样的字条代表自己遇到危险,是紧急情况下才能使用的。随意使用,不仅给周围的人带来困扰,还浪费了警力,是错误的做法。随后,民警又与男孩家长取得联系,建议他们好好沟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