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已有4名黑车司机在机场因妨害公务罪被判刑
09-09 17:16: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执法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已有4名非法营运驾驶员因妨害公务罪被法院判刑。

非法营运驾驶员俗称“黑车司机”,因为在被查处的过程中撞击执法车辆,拒不配合交通执法公务人员执行公务,以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拘役。

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交通执法机场大队及江北机场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依法打击“羊儿客”、“黑车”违法行为。

9月9日,执法部门公布了4起案件的基本情况。

案例1

2018年11月24日15时许,交通执法机场大队执法人员在重庆机场T2航站楼社会停车场出口103通道正常执法时,一辆四川籍白色力帆牌轿车拒不配合检查。该车后退碰撞一辆私家车后,撞开栏杆,又多次驾车冲撞交通执法工作车辆,驶离机场辖区。

2018年11月27日,涉嫌妨害公务罪的段某被刑事拘留。2019年8月14日,段某因妨害公务罪被渝北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5个月。

案例2

2018年10月25日15时37分,交通执法机场大队执法人员在重庆机场T3A航站楼出发层正常执法,发现一辆四川籍白色吉利牌轿车疑为非法营运车辆,遂开车拦停对方,准备盘查。该车驾驶员蒲某祥在明知对方为交通执法人员执行职务的情况下,驾驶车辆撞击执法工作车后离去。

2018年12月6日,涉嫌妨害公务罪的蒲某祥被刑事拘留。2019年2月26日,蒲某祥因妨害公务罪被渝北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5个月。

案例3

2018年11月1日15时02分,交通执法机场大队执法人员在重庆机场T3A航站楼国内出发2号门附近正常执法时,发现一辆云南籍黑色江淮牌商务车疑为非法营运车辆。交通执法工作人员遂开车拦停,准备开展正常盘查,驾驶员彭某兵在明知对方是交通执法人员正常执行职务的情况下,驾车多次撞开交通执法车辆后逃离。

今年初,彭某祥因妨害公务罪被渝北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5个月。

案例4

2018年10月26日19时49分,交通执法机场大队执法人员在重庆机场T3A航站楼出发层正常执法时,发现一辆四川籍白色大众牌轿车疑为非法营运车辆,遂驾驶工作车辆拦停该车。该车驾驶员多次驾车撞开交通执法车辆,拒不配合交通执法工作人员正常执法。

不久前,杨某因妨害公务罪被渝北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5个月。

执法部门提示:请理性选择出行方式,自觉选乘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拒绝乘坐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非法营运的“黑车”。

此外,各级执法部门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职责,以强有力的措施和零容忍的态度,始终坚决对阻碍执法、暴力抗法及甩客、宰客等违法犯罪行为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