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世界上最大石油工厂被炸,胡塞武装被推上风口浪尖!
09-15 08:27:4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月14日,格林尼治时间凌晨1点(当地时间凌晨4点),位于沙特阿拉伯东部的Abqaiq炼油厂和Khurais油田遭到无人机的自杀式袭击。

d0c8a786c9177f3e39190dcd31d162c29e3d56e0.jpeg

6a63f6246b600c331bc9f8035b52080ad8f9a168.png

也门胡塞武装随后宣称对此负责。并表示如果沙特对也门的战争持续下去,那胡塞武装的攻击将会愈演愈烈,胡塞武装发言人还称:“沙特政府的唯一选择就是停止对胡塞武装的攻击。”目前沙特政府尚未对此事做出回应,但双方的矛盾关系来看,沙特方面肯定不会就此善罢甘休,或有可能发起报复行动。

b21bb051f8198618829647fb013e5e7689d4e6d1.png

Khurais是沙特阿拉伯第二大油田所在地,日产能145万桶。Abqaiq有一个石油加工中心,处理着沙特阿拉伯三分之二的石油生产。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数据显示,Abqaiq拥有全球最大的石油加工设施和原油稳定厂,原油日产量超过700万桶。 

这是十多年来沙特阿拉伯石油基础设施遭受的最大袭击,凸显了供应全球10%原油的油田、管道和港口网络的脆弱性。Abqaiq油田的停产将震动全球能源市场,来自该国数个大油田的原油在运往出口终端之前在此经过加工。

咨询公司IHS Markit资深欧佩克观察人士罗杰-迪万(Roger Diwan)表示,“Abqaiq是整个体系的核心,而它们刚刚心脏病发作。我们只是还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

沙特阿拉伯的油田和输油管道在过去一年里一直是袭击的目标,波斯湾的紧张局势凸显出全球石油供应面临的风险。

此次袭击发生之际,沙特阿美正在加快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准备工作。知情人士说,这家能源巨头已经选定了几家银行进行股票发行,最早可能于11月上市。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由沙特领导的阿拉伯多国联军对也门展开空袭,也门自此陷入长期冲突,发生多起胡塞武装袭击油田事件。

上游新闻综合自环球网、新浪美股、第一军事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