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回家吗?坐这个飞机!英拟立法利用破产航空公司客机帮助滞留乘客回家
10-12 11:50:4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外媒11日报道,据英国政府宣布的计划,破产航空公司拥有的飞机将被用来派送乘客归国。日前,英国旅行服务商托马斯·库克集团倒闭导致大量乘客滞留。受此影响,英国政府官员表示,将尽快推进航空公司破产改革,帮助滞留乘客安全回家。

8.jpg

报道称,拟议中的立法将允许破产航空公司接受特别管理,这意味着他们的飞机和机组人员可以继续飞行,把乘客接回国内。

据报道,在现有的制度下,当航空公司将飞机停飞时,乘客或面临滞留风险。

9月,旅行服务商托马斯·库克集团倒闭,导致逾14万度假者滞留。英国民航局不得不动用来自世界各地的150架飞机,以1亿英镑的财政成本运营近700趟航班,帮助滞留乘客归国。

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说:“我们最近看到,航空公司的倒闭对乘客和工作人员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我决心在未来引入一个更好的系统来处理类似的情况,帮助乘客得到保护,并尽快安全回家。”

沙普斯表示,已与航空公司破产审查委员会主席彼得·巴克斯(Peter Bucks)进行了磋商,将与其合作,尽快推进航空公司破产改革。

综合自中新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