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10-12 10:49: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上午8点30分,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在学校A区风雨操场举行。现场5000多名校友、嘉宾和师生参加大会。

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3508528)-20191012104857.jpg

▲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

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以“复兴民族 誓作前锋”为主题致辞,他提出,翻开重庆大学的办学历史,每一页都见证了大学发展与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休戚与共,“重大九十年的发展历程,既是近现代高等教育发端到新中国高等教育蓬勃发展的生动写照,更是一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创业史、奋斗史。”

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3508605)-20191012105046.jpg

▲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

九十年来,重庆大学始终以研究学术为使命,勇作科技创新的前锋。从国内首次北极科学考察,第一座35千瓦短波电台,第一批棓酸塑料,第一次发现3亿年前古生物节甲类鱼化石;到共同研制的“高钛型钒钛磁铁矿高炉冶炼新技术”获国家发明一等奖,主持发明的“曲线零件新制造法”获国家发明二等奖;再到研制成功第一台工业计算机断层扫描成像装臵,生长出月球第一片绿叶的嫦娥四号生物科普试验载荷……

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3508531)-20191012104957.jpg

▲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

来自国内高校代表东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广军发言表示,同饮一江水,共结手足情。东南大学和重庆大学虽相隔千里,却有着不解之缘和深情厚谊。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重庆大学一定能够紧扣新时代脉搏,激扬“完备弘深”梦想,奋力“双一流”建设,为实现重庆大学百年辉煌续写新华章;也更加期盼,各兄弟高校与重庆大学携手一道,同舟共济、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国外高校代表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校长Neville Pinto表示,重庆大学有很多值得铭记和骄傲的地方。从1929年成立至今,重庆大学已成为一所顶级综合研究型大学,并被教育部确认为中国双一流大学之一,“我们相信重庆大学会成为更好更强更有影响力的大学”。

随着纪念大会的举行,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庆典系列活动也拉开帷幕。纪念大会后,今天还将开展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国际文化节、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校长论坛、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社团嘉年华、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纪念晚会等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