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上市公司民生教育发力在线教育 托管三家机构
10-14 10:07: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3日,重庆在港上市公司民生教育(01569.HK)公告,10月12日其全资子公司重庆梦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重庆梦卓”),已与广东明世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明世在线”)、广东民生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民生在线”)和广州海珠区蓝星职业技术培训学校(下称“蓝星职校”)签订委托管理协议。

据此,明世在线、民生在线和蓝星职校的委托管理权将授予重庆梦卓。

蓝星职校生源已经达11万

公告中表示,蓝星职校是本次委托管理协议中的标的主体。该校主要提供高职(专科)和本科的在线教育业务。截至2019年9月30日,该校在线学生超过11万人,其中专科学历及以上近9万人。

有公开资料显示,此次被托管的蓝星职校成立于2001年,原为广州广播电视大学分校。

另外两所被委托管理的公司中,明世在线成立于2015年,主要提供在线教育,包括学历培训教育和职业资格培训教育业务。

民生在线成立于2019年,主要从事教育咨询服务和教学设备的研究开发。

从这三家机构股权方面来看,潘国强分别持有明世集团,民生在线及明世在线100%,90%及90%股权,且为广州海珠区蓝星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的唯一举办人。刘睿琼分别持有民生在线及明世在线10%的股权。

拟100%持股民生在线

根据协议,重庆梦卓将参与蓝星职校的经营决策,并提供管理意见。在委托管理期间,重庆梦卓将获取蓝星职校每年度净利润(如有)的51%作为管理费。

此外,如果民生在线净利润在2020至2022年间逐年增加、经审计合计净利润不低于6000万元,且2022年的经审计净利润不低于3000万元、委托管理协议项下的重组安排已完成,则重庆梦卓或其关联主体有权选择通过股权转让及增资的方式获得民生在线100%股权。投资总额合计1.53亿元。

公告还称在满足借款条件的前提下,重庆梦卓将借款予民生在线本金不超过5000万元的借款。此后,根据民生在线经营需要,重庆梦卓或其关联方还可向民生在线另外提供总额不超过2000万元的短期借款。

民生教育已成民办教育巨头

天眼查数据显示,民生教育托管方重庆梦卓成立于2018年3月22日,注册资本26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李学春,注册地址为重庆市北部新区金渝大道栖霞路8号奥林匹克花园雅典阳光53-2。

重庆梦卓系民生中学教育有限公司100%出资,经营范围包括:教学软件开发、教学仪器研发,教学软件应用管理和维护,教学器材及设备租赁,商务信息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民生教育创立于1998年,2017年赴港交所上市,主营民办高等教育业务,实际控制人为李学春。

民生教育2019年上半年完成收入5.26亿元,同比增长66.4%;净利润2.04亿元,同比下降7.8%;学生总人数达7.45万人,同比增长71.8%,创历史新高,学生总人数增加,除了内生增长方面,主要来自并购。

截至目前,民生教育在重庆、云南、山东以及内蒙古营办或管理11所学校,分别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云南大学滇池学院、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重庆电信职业学院、远东学院(山东曲阜)、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内蒙古丰州职业学院(青州分院),山东乐陵民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乐陵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山东寿光渤海实验学校、民生教育集团附属乐陵高级中学。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重庆梦卓对蓝星职校等进行委托管理,标志着民生教育高职(专科)和本科教育在校园基础上,拓展在线教育,未来民生教育还会寻找类似标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王露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