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2018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获奖成果152项!集中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
10-17 18:52: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6日,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举办,记者从重庆市科技局获悉,2018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获奖成果152项。其中自然科学奖25项,包括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2项;技术发明奖5项,包括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科技进步奖120项,包括一等奖18项、二等奖38项、三等奖64项;企业技术创新奖2项。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度重庆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项目聚集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终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我市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获奖成果占比达到78%,同比增长21%。“发挥了产业引领作用。”

同时,2018年重庆市科学技术进步奖还突出了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在125项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获奖成果中,由企业牵头或参与完成的拟奖成果93项,占比达到74%,同比增长19%。”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