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只能看国外科普童书?国内推出首部原创昆虫科普漫画
10-19 19:55: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7.jpg

10月19日,酷虫学校科普漫画分享会在位于渝北区的南之山书店·小宇宙举行。国内科普作家庄建宇来到现场,与市民分享《酷虫学校科普漫画系列》丛书背后的故事。据悉,由接力出版社出版的“酷虫学校科普漫画系列”以各种各样的昆虫为故事主角,填补了目前国内原创科普漫画图书的市场空白。

据悉,该系列计划出版24册,现已出版18册图书。作为国内首套原创的昆虫知识类学习漫画,本系列图书法语版和中文版同步出版。其中,法语版在法国、瑞士、比利时等国广受小读者喜爱,中文版上榜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面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图书。

“部分家长在给孩子选择科普作品时,总认为专业名词多的科普图书就是好书,但这个观点实质上是错误的。”庄建宇表示,儿童科普作品的最大优势并不在于其专业性,而在其可读性,唯有孩子能读下去的科普图书才是好书。

“要让孩子爱上科普,第一条定律就是选一本既严谨又有趣,与孩子性格、年龄、性别恰好对频的书。”庄建宇建议,故在给孩子选择科普作品时,除了让孩子们进行试读,了解他们的阅读感受,家长们自己也可先浏览这些作品,思考这些作品是否符合孩子的性格,进而选择合适的图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