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印度经济接连下滑,反对党筹备下月举行全国性游行抗议
10-24 16:00:1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伴随着印度经济数据的一路走低,今年早些时候在大选中失利的印度国大党正筹备全国性的游行抗议活动。

据《印度教徒报》(The Hindu)10月24日报道,印度国大党秘书长维奴戈帕尔(K.C. Venugopal)表示,为抗议居高不下的失业率、经济衰退和物价上涨带来的影响,该党将从11月5日至15日组织举行全国性的游行。

报道称,预计游行的高潮部分将会出现在首都新德里。

维奴戈帕尔表示,印度失业率创下45年来新高,整体失业率高达8.1%。面对前所未有的经济衰退、基本生活用品价格飞涨、银行体系崩溃以及无处不在的农场问题,国大党及其支持者决定为民众发声,促使麻木的当局政府解决现存问题,为人们遭受的苦难负责。

此前,国大党计划于10月15日至25日举行上述游行抗议活动,但由于哈里亚纳邦和马哈拉施特拉邦的议会选举,游行抗议不得不延期举行。

据此前印度媒体报道,2019年印度第二季度经济增速为5%,已连续第五个季度出现增速放缓,这一增速也创下印度总理莫迪执政近六年来的新低。今年5月,莫迪刚刚高票赢得连任。

原标题:印度经济接连下滑,反对党筹备下月举行全国性游行抗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