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脱下“白大褂”穿上“黄马夹” 这家医院一有群夕阳红党员志愿者
10-24 14:04: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_副本.jpg

△退休职工石全英(左)在医院做志愿服务工作。

10月24日,渝北区人民医院,穿着“黄马夹”的志愿者正忙碌着,这些上了年纪的志愿者正在热心地为患者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他们就是“夕阳红”党员志愿者。

渝北区人民医院是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新成立的“夕阳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专门为民服务解难题,方便患者就医。

退休医务人员“发挥余热”

1_副本.jpg

△渝北区人民医院“夕阳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4_副本.jpg

△在便民服务岗,新增复印机更方便了。

“夕阳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由渝北区人民医院退休医务人员、职工和家属组成,共有9人,平均年龄60多岁。

65岁的退休老党员石全英,以前是渝北区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如今又“回”到了医院。她总是热情地为前来就医的患者解答,了解他们的需求。

石全英发现,家属在为患者办理住院手续的时候,有的资料需要复印。但门诊大厅没有复印设备,往往要到医院外面去找,非常不方便。

石全英把这件事反映给了医院,事情没两天就解决了。如今,新增的复印机放在门诊大厅显眼位置,方便患者家属复印,获得大家“点赞”。

石全英在微信上写下这样一段话:“穿了一辈子白大褂,现在退休了穿上志愿者的衣服,还能继续为人民服务,从心里感到很自豪,我们退休党员同志能有机会继续发挥余热,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这些老党员的奉献精神让我很感动,充满了正能量。他们熟悉医院实际情况、了解就医流程,能更快捷、更方便为病患提供专业的门诊导医服务”,渝北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燕平介绍,加上9名“夕阳红”党员志愿者,现在全院已经有200多名志愿者,在6个岗位轮流为患者提供分诊、导医、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

“小事”不小解决晾衣难题

3.jpg

△医院新增的集中“晾晒区”。

晾衣服,看上去是一件“小事”,渝北区人民医院却把这当成一件大事来办。

渝北区人民医院位于两路老城区,院区比较小,楼道比较窄,住院部缺乏晾晒区。患者住院期间,陪伴家属洗了衣服后没地方晾,只能放在病房里“阴干”,或者挂在卫生间。

在主题教育期间,医院领导班子下到各个科室,共同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缺乏晾晒区就是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之一。

在一次集中学习后,渝北区人民医院领导提出了这个问题。虽然医院不久后要搬迁,但大家认为这是患者和家属急盼的事,于是一致同意很快“拍板”。

如今,利用医院的一个空置平台,设置为集中“晾晒区”,定制了晾衣杆、晾衣架,在医院各处张贴了指示牌,方便患者家属晾衣。“现在方便了,洗过的衣服不用再阴干,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去晾晒区晒一晒,确实舒服”,一位患者家属高兴地说。

渝北区人民医院还开通了“掌上医院”,采取现场挂号不限号、优化网上挂号流程等方式,让就诊更方便。以前“掌上医院”知晓度不高,每天网上挂号的只有两三人,如今通过加大宣传增加了10多倍。

“主题教育归根到底要让群众得实惠,是否取得成效,人民群众是阅卷人。”渝北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燕平说,医院始终坚持开门整改,通过立行立改、限时整改、共同研究解决整改三种方式,办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