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民政部回应婴儿被埋事件:已责成山东民政厅核查 将进一步关注
10-24 13:16:17 来源:封面新闻

民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张卫星

封面新闻消息,10月24日,针对近期热议的山东被埋婴儿事件,民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张卫星表示,民政部已第一时间责成山东省民政厅立即核查此事,同时,将进一步关注事件进展,“不管是谁,违反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都将会受到法律惩处。”

此前,有媒体报道,今年8月21日,山东济南市莱芜区村民在莱芜与泰安市新泰市交界的荒山地带,挖出一名啼哭男婴,二人报警后,将孩子送到医院救治,目前孩子的各项体征已比较平稳。

10月20日,被埋婴儿的爷爷主动到派出所称,孩子系是双胞胎之一,出生后被查患有多项疾病,家人放弃治疗后“以为他死了”,并进行了“厚葬”。

目前,案件正由公安机关调查中。张卫星介绍,2014年民政部就会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出台《关于依法处理监护人侵害未成年人权益行为若干问题的意见》,明确了监护人出卖、遗弃、虐待、暴力杀害未成年人等行为的依法处理途径,“不管是谁,违反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都将会受到法律惩处。”

张卫星表示,民政部也将指导各地民政部门切实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原标题:民政部回应山东被埋婴儿事件:已责成山东民政厅核查 将进一步关注事件进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