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事业“第三春”的早晚读书占股仅为1% 这次李国庆能否分到蛋糕?
10-24 11:39:31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3日深夜,李国庆妻子俞渝在李国庆朋友圈下连发三条评论,“手撕”李国庆,曝光了诸多关于李国庆的劲爆信息。但在众多“家事”、隐私之中,有一条商业信息让不少人感到疑惑。

自从去年俞渝逼宫李国庆离开当当以后,李国庆便创办了“早晚读书”,开启了他事业的第三春。但在俞渝的爆料中,李国庆在早晚读书的股份仅占1%。

李国庆在早晚读书占股仅1%

被逼离开当当、起诉离婚、被俞渝“手撕”……这两年李国庆的经历或许比电视剧还要戏剧化,自称“净身出户”的他或许只能把再次创业的“早晚读书”当作人生寄托了。

但在10月23日深夜俞渝的爆料中透露,李国庆把早晚读书当“宝宝”,但实际上他在早晚读书的股份仅占1%。

1.jpg

对此,上游新闻记者通过天眼查查询发现,早晚读书的开发公司为天津万卷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4月,注册资本5000万,法人为李国庆。

2.jpg

在股权结构中,唐虓珲以2950万占股59%,刘浩宇以2000万占股40%,而李国庆的认缴金额为50万,确实仅占股1%。

从职位情况来看,李国庆的职位为经理、执行董事。同时,根据李国庆在微博中的最新回复,也没有对关于早晚读书相关爆料进行回应,如此看来,李国庆在早晚读书中似乎的确没有控制权。

李国庆把早晚读书称作“宝宝”

今年6月1日,李国庆的新创业项目“早晚读书”正式上线,据李国庆自己介绍,早晚读书是互联网时代,把知识付费和读书结合起来的一种听书模式。

早晚读书上线初期,李国庆依靠着自己在商业领域积累的影响力,读书上线也多次登上各大应用下载平台的榜单。他还邀请到张绍刚、俞洪敏、洪晃、黄磊等1100位不同文化领域的KOL加入读书会,依靠名人效应带动知识付费。

3.jpg

早晚读书不仅是一个新入局的知识付费应用,更多的是贴上了李国庆的个人标签。记者通过李国庆的新浪微博查询到,从项目成立至今,李国庆已有数十条微博中提到“早晚读书”,更是把早晚读书称作自己的“宝宝”,可见李国庆对早晚读书项目的重视。

近年来,随着知识付费市场的快速发展,得到、喜马拉雅、知乎、悟空问答等十余个知识付费平台相继涌现,行业竞争也日益激烈。占股1%的李国庆能否在早晚读书以及知识付费中分得一块蛋糕,还得拭目以待。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