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消息人士:欧盟原则同意延期脱欧 新期限尚未确定
10-24 10:35:44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议会22日否决加速脱欧日程表后,英国首相约翰逊暂停了脱欧立法,英国也难以在10月31日如期脱欧,只能等待欧盟同意延期。欧盟人士透露,欧盟会员国23日原则同意,再将英国脱欧日期由本月底延后,但尚未确定新的期限。

当地时间2017年5月7日,英国多佛,一名街头艺术家班克西创作了一幅画,画面中一名工人正从欧盟12星旗帜上抹掉一颗星,寓意着英国将脱离欧盟。

当地时间2017年5月7日,英国多佛,一名街头艺术家班克西创作了一幅画,画面中一名工人正从欧盟12星旗帜上抹掉一颗星,寓意着英国将脱离欧盟。

据报道,欧盟除英国以外27国的大使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后,这位官员表示透露:“这场会议原本就未打算作任何正式决定,也没有作出决定。”

他说:“各国都同意必须延期,以免英国无协议脱欧。至于延期多久还在讨论。”

此前,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已建议欧盟各国领袖,将英国脱欧期限由原定的10月31日延到明年1月31日。

欧洲议会议长戴维·萨索利也指出,他认为,将英国脱离欧盟的日期从10月31日推迟至1月31日,为理智之举。

不过,以法国为主的部分国家主张只延期很短时间,以利英国首相迅速在下议院推动通过新版脱欧协议。

若是欧盟各国无法就此事达成共识,可能在28日召开欧盟峰会。不过,这位官员表示,各国很希望在本周就作出书面决定,而各国大使预定25日再次集会。

本月17日,欧盟与英国在欧盟峰会召开前的最后一刻,达成新的脱欧协议,目前该协议需要获得英国议会和欧洲议会批准。

但这份脱欧协议接连在英国议会遇挫,既未能在19日获得投票表决,相关的立法程序也受阻。英国已向欧盟申请,将英国脱欧推迟到2020年1月底。

原标题:消息人士:欧盟原则同意延期脱欧 新期限尚未确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