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俞渝长文提到的马铭泽是谁?从大学就跟着李国庆
10-24 10:23:03 来源:上游新闻

李国庆与俞渝的2019年第一撕,持续在网络上发酵。这对昔日互联网创业的夫妻档典范,如今恩断义绝,当恩情不在,他们选择的不是相忘于江湖,而是以一种极端的方式互相伤害。

在这波互扔飞刀的过程中,一个陌生的名字突然浮出水面。俞渝在长文中提到“同性恋傍家马铭泽”,俞渝称其为“小骗子”,并大骂其“大庆油田的混混”,并质疑其“三里屯的公寓怎么买的?他妈妈一个普通油田职员,海南的房产怎么来的”。

binary_middle (1).jpg

马铭泽是谁?成了广大吃瓜群众的热搜名词。上游新闻记者通过各方查询,发现其在网上留下的痕迹不多,在微博里搜索,相同名字的用户不少,但是其“炫网马铭泽”这个用户已经无从查询。更多的是此次手撕过程中,他无可避免地被拉入到漩涡之中。

但马铭泽的已公开身份显示,他是原当当无线事业部总经理,主管技术和市场。现在仍为当当股东之一。

据天眼查显示,马铭泽名下有北京欧炫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且其持股99%,为最终受益人。

如今一篇发表于2011年5月30日的新闻,再次被翻出来,成为热门文章。这篇名为《炫网马铭泽:离开当当李国庆创业的日子》文章,是2011年4月,马铭泽创办的炫网上线后,接受的专访,文章一开篇“7年前,还在读大三的马铭泽打算利用暑期到当当网打两个月工,没想到,他被安排坐到了老板李国庆的办公室。”

这是他与李国庆的首次见面。

马铭泽说,那段日子感觉是在“高压”下:任何事情都在李国庆的眼皮子底下,而且老板的很多事情也让他这个大三学生参与、观摩,比如在谈判的时候都把他带在身边,并且还当场点评。

binary_middle.jpg

文中写道“在这种耳濡目染之下,马铭泽开始不自觉的模仿李国庆,包括做事方式,沟通技巧,谈判技巧。”

回顾自己的成长,马铭泽坦言要感谢当当和李国庆。在李国庆身上身上他学到了如何经商、如何做人、做事,学到了供应商管理等更专业更体系化的东西。

但是这篇文章除第一段写了马铭泽与李国庆的相识经历后,更多的内容主要写他创办的炫网,以及取得成绩和后期融资的远大理想。回忆李国庆很像是提升新闻可读性的名人噱头。

在这场手撕大战中,马铭泽是否无辜,没有人去关心,他不是唯一一个被波及的。还有更多人成为受害者,家人、朋友、同事,也包括李国庆夫妇一生心血“当当网”。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