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人最喜欢去哪里吃火锅?大数据说:是观音桥
10-28 16:49: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25日到28日,第十一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又让重庆火锅火了一把。28日,记者从车来了获悉,根据公交车客流数据量显示,观音桥是重庆人最喜欢去吃火锅的地方,南山火锅一条街比龙头寺火锅一条街人气旺。

3天3个公交站点下车客流接近2万

火锅节期间,金源路往北滨路方向,北滨路双向往金源路口方向车流量较大,且附近公共停车场较少,参加活动的许多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前往。

今天,车来了负责人表示,根据车来了app披露的数据显示,在火锅节开幕的前3天里(10月25日-10月27日),围绕金源时代购物广场的3个公交站点“金源路口站”、“书刊市场站”和“金源世纪广场站”的查询量达到22503次,同比上上周(10月18-20日),上述3个公交车站的查询量12080人次,几乎涨了一倍。

QQ图片20191028165819.png

而从下车客流来看,也有明显的增多。上周五至周日3天,上述三个公交车站的下车客流接近2万,同比上上周增加了几乎一倍。重庆市民对火锅的热情可见一斑。

QQ图片20191028165823.png

重庆人最爱去观音桥吃火锅

那么重庆的公交客平时都去哪里吃火锅呢?

根据车来了app后台数据计算得知,在著名的重庆火锅街之中,南山火锅一条街的人气明显高过龙头寺火锅一条街。在十月的节假日期间,乘公交前往南山火锅一条街的客流约有2.7万人次,而龙头寺火锅一条街的公交客流还不到1.5万人次。

此外,作为重庆另一条著名的火锅街,直港大道美食街人气颇高,在十月的节假日期间,其公交客流接近9万人次,在工作日的18:00-20:00,则超过2.6万人次,远高于其他时间段。

根据重庆市火锅协会发布的数据,重庆主城区形成“九大火锅核心圈”,分别是为:解放碑、人民路、观音桥、大坪、三峡广场、天星桥、南坪、杨家坪、大渡口。

其中,观音桥尤其受欢迎,根据车来了app的后台数据,在十月份工作日每天的18:00至20点期间,观音桥附近的公交车站观音桥东环路站和观音桥站共有接近10万次的查询量,远高于其他几个火锅核心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