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旅游企业双十一营销战打响,消费者如何避坑?法律专家给你支招
11-02 11:03: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临近,除了传统的电商蓄势待发,各大旅游企业纷纷推出大促活动,不少旅游爱好者也在观望“备货”。巨大的市场份额也让各家旅游企业纷纷打起了双十一营销战。

2日,记者注意到,部分旅游在线平台已经推出双十一主题活动。记者看到,驴妈妈APP端、淘宝驴妈妈专卖店就推出双十一专题,比如在APP端围绕国内长线游、出境游等刚需,推出“11.11大促,全世界立减”专题,包括线路类买1送1、特价1111元专区、最高立减1111元等。从产品来看,多数为人气热门目的地,国内游如北京、三亚、云南、桂林;出境游如日本、泰国、越南、北欧等。

QQ图片20191102110002.jpg

同程艺龙酒店则开启了一年一度的“玩转双11”活动,用户可一键领取价值188元的酒店红包,在预订带有红包标识的酒店时即可使用。还特设有“shopping双十一”、“海外酒店狂欢价”、“港澳台酒店低价订”以及“不订酒店就捣蛋”四个分会场,每个分会场也有各自不同的优惠和福利。同时优惠活动还涉及元旦期间的预售。“每年的国庆后、元旦前都是一年中的传统淡季,此时的酒店、机票等价格也相对便宜。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表示,过了元旦后,随着住宿需求的上升,酒店价格也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升。不少人会选择提前预订好自己心仪的酒店,待假期或年假时再出游。

QQ图片20191102110007.jpg

对此,上海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张剑波律师提醒,每年的双十一,也是商家大促,同时也是消费者密集消费期,消费者首先要登录正规网站进行消费,同时一定要认真阅读促销政策和条款,详细了解优惠条件所附属的合同条款。

如何注意附加条款?他以旅游平台的促销举例:比如在出行时间上是否有限制,特别是机票信息是否需要转机或者为夜间航班;酒店住宿的规格是否有相应规定;亦或是相关景点是否有入园限时等附加条款。

此外,张律师还强调,在网上进行任何消费时,一定要保存好每一笔消费痕迹,避免出现纠纷时以便维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