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北碚民经周|北京重庆企业商会会长谭传荣:无论走多远,我都是北碚人
11-02 22:10: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2日,2019北碚民营经济活动周的重磅活动——2019年全国重庆商会会长会议在北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重庆商会会长们纷纷回到家乡重庆,共叙乡情,共谋渝商发展。期间,北京重庆企业商会会长、三峡燃气集团董事长谭传荣,接受了上游新闻记者的专访。 

北京重庆企业商会会长谭传荣.jpg

“感到很温暖、很亲切。”今年,已经是谭传荣第二次在北碚参展全国重庆商会会长会议。他表示,一年后再回到北碚,发现北碚整个发展势头和营商环境非常好,特别是驻外渝商回来后,真正有回家的感觉。 

据悉,目前重庆人在北京创立的企业有1.3万家左右,北京重庆企业商会已经成为广大在京渝商联谊互助、合作共赢、抱团发展的重要平台。 

在如何发挥商会作用,帮助民企发展方面,谭传荣认为,商会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 

“这个课题比较广泛,也比较深,当下全球经济放缓,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也较大,民营企业也面临着一些困难,发挥好商协会的作用尤其重要,目前各部门也非常重视。”谭传荣说,商会的主要责任就是拓宽渠道,搭建起政府与企业之间的互动平台,一方面是帮助政府政策落实到位,也助力政府招商引资。另一方面是要致力于带动更多企业回馈家乡。 

十年前,谭传荣就在北碚买了房。现在,他的企业遍布在全国9个省市,但谭传荣总是告诉朋友,他住在重庆北碚,北碚是他的家。 

“作为在外乡创业的重庆人,重庆是我的故土,不管企业多大、走多远、我都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我的家就在这里,在北碚。”谭传荣说,自己对北碚有特殊的感情,北碚政府的服务能力特别强,也让人感到温暖。北京重庆企业商会也一直在推动会员企业返乡投资。 

在谭传荣看来,商会的另一个作用是要促进企业之间的相互交流。“我们经常举办活动,从发展模式、怎么创新,不仅是理论上的探讨,还有成功企业家之间的经验交流、互通有无,促进相互之间的优势资源整合,推动企业共同成长。”谭传荣说,近年来,北京重庆企业商会坚持“以文立会、以德兴会、以会强商”的发展理念,密切团结重庆在京企业,已经营造了互相帮助、沟通交流、真诚相待的氛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摄影 邹飞 任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