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将医院急诊室当成“家” 滞留一个多月无家人照管
11-04 09:47:27 来源: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直播海南微信公众号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直播海南微信公众号消息, 10月29号,我们报道了,一名男子在海口市人民医院急诊大厅滞留了一个多月,他不需要救治却吃喝拉撒都在医院。而我们的记者了解到,医院、民政方面都给这名男子提供了不少帮助,但这名男子仍然滞留在医院,不肯离去,给就医的患者带来不少的困扰。

在海口市人民医院急诊大厅,一名男子却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吃喝拉撒都在医院的平车上。据了解,这名男子姓杨,今年51岁,籍贯四川,不过落户在海南万宁。今年9月初,杨某因脑出血来到医院治疗,出院回家没几天却又回到了医院。如今,杨某行动不便,只能靠医院的工作人员帮忙照料。由于找不到杨某的家人,为了帮助杨某,警方、救助站方面想给他提供救助,但都遭到了拒绝。而杨某还继续滞留在医院里不肯离去。

2号,记者在医院急诊科见到了躺在平车上的杨某。据了解,从9月16号到现在,已经在医院滞留了一个多月,医护人员跟他交流都十分困难。

海口市人民医院急诊科 医生 蔡亲骥:确实很无奈,医院方面也很无奈,我们急诊科也很无奈。有时候我们没有平车在用,他占用这个资源了,他吃喝拉撒全在这里,有时候我们护士太忙了,没有时间去给他收拾这些东西,病人都在那里候诊,那些异味就会影响其他病人。

此前,记者也通过警方了解到,他们也多次联系过杨某的亲戚,但对方表示无法将杨某接走。

【电话采访】杨某的侄子 杨先生:他们(我父亲)在四川在老家那边(记者:他没有说把杨某接回去吗?)那怎么接,总不能接到四川去吧,我们一家人住(万宁)这边,又没有房子,接他回来住哪里。

杨某的侄子称,杨某名义上的妻子和养子目前都失去了联系。而记者了解到,民政部门多次与杨某沟通,他都拒绝离开医院。此外,目前以杨某的情况,也不符合救助收留的条件。

【电话采访】万宁市救助站 站长 钟欢泳:他是出车祸事故,他是有肇事者的,我们不能随便把他接走。他还有亲戚,我们不能直接把他带走吧。 目前,杨某不愿表达出自己的诉求,但长期滞留在医院,已经给不少就医的患者和患者家属带来了困扰,甚至影响了医院的就医环境。

律师 冯桦:他已经实质上对医院进行诊疗行为,行成实质上的干扰,而这种干扰是违反我们国家治安处罚法以及刑法的相关规定的,我认为公安机关应该在合法的框架内,采用合法的程序,根据国家的法律规定,对其进行严肃的惩处,通过检察院和法院的裁判,最后确定其确实干扰了社会秩序。

不管怎么样,这名男子滞留在医院不肯离去,已经给就医环境造成了不良影响。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行动起来,采取一定的措施,同时我们也希望这名男子的家属和朋友能够将他带回并妥善安置。否则就如律师所说的那样,这名男子现在的行为,已经影响治安坏境,甚至可能会遭到法律的制裁。

原标题:海口一男子不需要治疗,却在医院吃喝拉撒,影响就医环境遭指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