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这两天都揣着辞职报告上班,只因酒后跟老板吐槽了顶头上司……
11-04 11:32:40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这两天,26岁的姜斌已拟好一份辞职报告,随时准备撤退,原因是他得罪了自己的顶头上司。原来,姜斌在陪老板喝酒时,酒后玩笑般地将上司吐槽了一番,上司第二天就来找自己谈话“解释”……

酒后当笑话摆上司

昨(3)日,记者在朝天门来福士商场见到姜斌和其女友,姜斌身高约1.7米,身材较胖,“身材是喝酒喝出来的,祸也是喝酒喝出来的。”

姜斌在较场口一家电子器械公司从事销售员,为人活跃,酒量好,在公司任职才一年,还算是比较吃得开。

10月28日,公司老板要去参加一个酒局,便带上姜斌一起。姜斌说,吃完饭后,大家又一起去了KTV,混喝好几种酒的姜斌有点上头,说话越来越“放得开”。当老板和他聊起公司的事时,他就像说笑话一样,把自己顶头上司总喜欢照顾部门一位年轻女同事的事情给讲了,还称不少同事对此都有看法,“老板因为也喝了酒,听的时候,笑得很开心,我就讲得更提劲,可能还添油加醋了不少。”

上司来找他“解释误会”

第二天酒醒后,姜斌意识到自己失言了,很是后怕。他抱着侥幸心理,觉得老板可能会忘掉此事,还觉得老板应该不会去问自己的顶头上司。

到了下午下班时间,姜斌正要打卡离开,顶头上司吴经理忽然叫住了他。吴经理说,得知姜斌对自己关照女同事很不满,他特地找姜斌想解释下误会,称自己只是觉得,作为部门领导,对经验不足的新人,应多给予些指导和帮助,不存在徇私与偏心的情况,“吴经理说的时候语气比较平稳,表情也很和蔼,但是我的内心慌乱无比。”

姜斌说,他也给吴经理说了,自己当时是酒后失言,但吴经理好像并不在意自己的解释。

已经自拟辞职报告

姜斌说,这几天自己一直非常地小心翼翼,目前为止还没有感受到吴经理对自己有什么变化,“越是平静,我越觉得暴风雨在后面。”

姜斌说,就在这两天,自己已经把辞职报告都拟好了,每天随身携带,随时做好了辞职的准备。

姜斌的女友萱萱提起这事则很生气,觉得原本好好的一份工作,就因为姜斌的几句多嘴的言论,得罪了顶头上司,“我觉得他就是平时太口无遮拦了,我让他好好去给吴经理道个歉解释下,他又怂了,说不可能听他解释。”

探讨>>

职场人怎么看顶头上司

邱牧(27岁 女 置业顾问):上一份工作在酒店里上班,因为不服管理,得罪了我们女主管,她后来总是塞些我最不愿意干的活而,顶头上司比老板还得罪不起。

徐涛(29岁 男 机关单位):和顶头上司相处有很多需要注意的,比如千万不要越级汇报,不要议论上司的个人事情。

朱红清(29岁 女 销售员):顶头上司对于我们来说,意味着工作任务分配、资源配比、业绩考核等,也就是说,关系着你到手的工资和奖金有多少,总之,绝对是职场上最得罪不起的那个人。

钱先生(31岁 男 饭店老板):2年前辞职来创业,就因为得罪了顶头上司,真的比得罪老板还可怕,她可以有一万种方法给你穿小鞋。

点评>>

4招教你与顶头上司相处

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谭刚强认为,既然姜斌在该岗位干得比较好,就不用直接辞职,可以采纳女友的建议,试着找机会给吴经理诚恳地道个歉,根据这次道歉的情况再决定去与留也不迟。此外,人在职场,与顶头上司相处好尤为重要,应学会以下几招——

1.给顶头上司充分的尊重,但在私人生活中也不要过分亲密,保持一个适当的距离;

2.工作认真不偷奸耍滑,有工作进展及时给顶头上司汇报;

3.不做越级汇报,不要锋芒太盛;

4.绝对不要在背后跟任何同事/领导吐槽或是八卦顶头上司。

都市热报首席记者 王薇

原标题:他跟老板吐槽上司 转眼就被对方知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