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北碚民经周|四川省重庆商会会长吕状文:在川渝商返乡投资累计超400亿
11-02 22:16: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遍布全国各地的渝商,在外打拼的同时,也成为支持家乡建设的重要力量。11月2日,2019北碚民营经济活动周的重磅活动——2019年全国重庆商会会长会议在北碚举行,四川省重庆商会会长、星瑞集团董事长吕状文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表示,四川省重庆商会累计在重庆各区县投资400多亿元,协助重庆20多个区县开展招商工作,实现了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四川重庆商会会长 吕状文.jpg

吕状文介绍,四川省重庆商会成立13年来,共有会员1193家,11家地域性分会。作为一家5A级社会组织,始终把服务会员作为商会核心工作来抓,已经实现会内成功嫁接项目16.3亿元,获得了四川省委、省政府授予的“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单位”。 

同时,商会还通过活动联谊、信息交流、资源共享等形式,广泛团结在川16家渝籍商会,整合渝商资源抱团发展,以及重点对渝籍商会的先进事迹、重大活动进行宣传,增强在川渝商和渝籍商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打造渝商品牌,擦亮渝商名片。 

据悉,四川省重庆商会近年来为潼南、奉节、南川等20余个区县牵线搭桥、招商引资,累计促成会员和在川渝商返乡投资超400亿元,涉及健康、化工、农业、旅游、养老、生物医药、田园综合体、城市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同时,为家乡的精准扶贫和慈善事业共捐款捐物1300多万元。其中,星瑞集团作为会长单位向家乡捐款捐物800多万元。 

“四川省重庆商会还将进一步将加强家乡各区县与会员企业的对接交流,通过商会搭建平台,将宣传推广范围扩大到在川渝商以及在川各异地商会,精准有效地请回来、走出去,为渝商兴渝贡献力量。”吕状文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摄影 邹飞 任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