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北碚民经周 | 颜宏齿轮副总郑向娟:抓紧公司智能装备更新换代,迎接5G时代万物互联
11-03 16:22: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北碚区颜宏齿轮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郑向娟.jpg

重庆北碚区颜宏齿轮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郑向娟

11月3日,作为北碚民营经济发展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5G应用及工业互联网经济”专题培训在北碚举行。对于此次活动,企业家的反馈如何?重庆北碚区颜宏齿轮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郑向娟告诉记者,此次听了专家的意见,理清了她对工业互联网的认知。明年,在智能装备上加紧更新换代,早日实现万物互联。

“公司在北碚发展已经18年。从最开始做普通摩配,到如今与500强企业达成合作,公司产值也逐年递增,2018年产值达3.2亿元。”郑向娟称,很感谢北碚区委、区政府的帮扶。在政策上、在优化营商环境以及解决企业眼界不足等方面,真正解决民企痛点。

她介绍,由于是生产性企业,很多时候缺乏有效渠道,对先进生产力认识不够。此次,北碚区组织的中国(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5G应用及工业互联网经济”专题培训,让企业打开了眼界。

“我们都知道工业互联网好,但亦是有风险的。目前工业互联网在哪些地方存在着短板?哪些风险需要规避?通过此次培训,我也心里有谱了。”

郑向娟称,公司目前已经更换了数百台机械手,一台机械手可以代替4个人力。在实际运用中,企业也算初尝甜头。不过,工业互联网讲的是万物互联,这需要企业在智能制造上加大投入。“通过此次培训,我们也看准了基于5G时代工业互联的未来,准备在供料系统上进行相关智能设备改造,提高企业智慧化水平,打造数字化车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摄影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