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个月走了3万人,苹果宣布出资25亿美元缓解加州住房危机
11-05 11:18:5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1月4日,苹果公司表示,将出资25亿美元来试图缓解加州的住房危机。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Tim Cook周一在一篇博客文章中称,“在世界知道硅谷这个名字之前,在我们掌握技术之前,苹果公司就把这个地方称之为家。我们深感公民责任,以确保它是个充满活力的地方,人们可以在这里生活,拥有自己的家庭,对社会贡献力量。负担得起的住房意味着稳定和尊严、机会和自豪感。当这些事情有太多而无法解决时,我们知道我们所走的道路是不可持续的,苹果致力于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苹果公司宣布上述消息的时候,正值硅谷社区向在其间迅速扩张的科技公司施加了更大的压力,并由此导致无力承受房价飞涨的当地居民流失。

在苹果宣布上述消息之前,谷歌等其他科技公司已做出了住房承诺。谷歌在今年7月份宣布,将为当地的经济适用住房提供10亿美元,Facebook在今年10月份做出了类似的10亿美元承诺。

对于苹果公司来说,这笔款项是巨大的。苹果公司一直是硅谷最大的雇主,并于2017年在库比提诺开设了全新的大型总部Apple Park。

库克在文章中指出,在今年4月至6月之间,近30000人离开了旧金山,这使得湾区的房屋拥有量达到了7年来的最低水平。他表示,老师、消防员和服务人员越来越需要作出艰难的选择,来离开他们长期称之为家的社区。

苹果公司的承诺包括10亿美元的住房投资基金,用于给该州新建“非常低至中等收入的住房”;还包括10亿美元的首次购房者抵押贷款援助,主要提供给服务人员、学校雇员和退伍军人。

上述承诺还包括苹果拥有的价值3亿美元的可负担住房用地;苹果还将与当地的非营利性房屋信托向可负担住房基金捐赠1.5亿美元,并提供5000万美元用于解决无家可归问题。

原标题:3个月走了3万人,苹果宣布出资25亿美元缓解加州住房危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