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新区发布一揽子“人才大礼包” 最高资助1亿元
11-16 12:34: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5日,两江新区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兑现2018年人才激励政策。会上,两江新区正式对外发布《关于实施人才强区战略 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及《“两江人才”十条》等五个人才政策文件,对于特别优秀的国内外一流科学家及团队可以“一事一议、一人一策”方式进行认定和支持,给予最高1亿元的经费资助。

作为两江新区人才政策的指导性文件,《意见》指出,要围绕两江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核心产业,瞄准国内外的顶尖人才、领军人才、创新团队、青年拔尖人才、名师名医等高层次及亟需紧缺人才,充分发挥“重庆英才计划”“鸿雁计划”、留创计划等高层次人才的政策引领作用,通过实施重点人才工程、创新构建人才引育机制、优化人才服务机制、创新人才保障体系,全面提升国家级新区人才竞争优势,努力把两江新区建设成为中国西部高端人才集聚高地、创新创业创造优选之地、国际人才往来便利之地,强化“领跑”西部开放开发的担当,在重庆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打头阵、作先锋,努力成为全市扩大开放排头兵、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先行示范区。

《意见》还指出,未来5年,将实现人才对两江新区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不低于40%,人才工作整体水平全市领先。

为配合《意见》实施,新区还制订了《“两江人才”10条》普适性政策以及《重庆两江新区引进高层次人才若干政策的实施细则》《重庆两江新区高技能人才培养引进激励办法(试行)》《两江新区教育优秀人才引进暂行办法》《重庆两江新区区属公立医疗机构卫生优秀人才引进培养实施细则》4个具体的实施政策,形成了 “1+4”人才政策新的体系。

记者注意到,《“两江人才”10条》覆盖范围既包括“塔尖”的高层次人才,也有“塔基”的技能人才、青年人才政策。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项目团队,两江新区将最高给予3000万元的资助;特别优秀的国内外一流科学家及团队可以“一事一议、一人一策”方式进行认定和支持,给予最高1亿元的经费资助;对新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市级以上重点实验室最高给予100万元的补助;对新建市级以上的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给予最高300万元一次性补助。

针对与两江新区辖区内签约3年以上的重点高校毕业的学士、硕士、博士等各层次人才,两江新区也将一次性给予响应数额的租房补助和其他激励措施,解决人才的具体问题。

此外,优秀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都将获得两江新区大力支持。

据悉,两江新区自成立以来便高度重视人才引育工作。依托“留创园”“留学报国基地”“欧美同学会”“两江协同创新区”“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 等人才引育重点平台,两江新区累计引进培育各类高层次人才467人,已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16个、博士后工作(流动)站35个,海智工作站16个,累计兑现高层次人才激励政策230人次、发放人才专项资金近3000万元。

在刚刚闭幕的“2019重庆英才大会”上,两江新区再添国家级人才引育平台,获批成为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