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WPS上市,开盘价大涨205%!雷军:WPS是个英雄梦想,上市等了20年
11-18 10:43:3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1月18日,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今日正式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交易,股票简称“金山办公”,股票代码“688111”。发行价45.86元,开盘后,股价高开205.28%,报140元,总市值达645亿元。

金山集团董事长、小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分拆上市是既定的战略。继猎豹之后,金山办公是第二家。这些公司战略转型移动互联网都获得了巨大成功。

雷军还透露,除了上述企业,目前金山云也在IPO的路上。

雷军坦言:“我们还是想做一家优秀公司,而不仅仅是一家赚钱的公司,这是使命感。”

日前,雷军在内部信中表示,从1988年金山创办到今天,WPS走了整整31年。从1999年以金山办公为业务主体准备上市算起,到今天,我们足足等了20年。WPS和金山的历程,就是一个坚持梦想并最终取得胜利的励志故事。

为什么能坚持?因为,WPS是个英雄的梦想。

6.png

31年前,求伯君在深圳一间酒店闭关几个月写出第一版WPS时,就注定了金山的英雄梦想。

如今,WPS在中国移动互联网办公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并且支持全球46种语言,成功覆盖全球220个国家和地区,月活跃用户3亿多人

综合自快科技、新浪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