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世界首富易主!比尔·盖茨反超贝佐斯登顶
11-17 10:24:4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综合报道,据彭博社的亿万富翁指数,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超越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以1100亿美元的净资产荣登全球首富榜首。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

有报道称,这是盖茨2年来首次登顶榜首。尽管在亚马逊宣布截至9月的三个月的利润同比下降近28%之后,盖茨曾在10月短暂超越了贝索斯。但是,当时他排名榜首的时间非常短。

盖茨能够重新登顶,是因为微软的股票已经在2019年上涨了近48%,提高了他在公司中所持股份的价值。微软在10月击败了亚马逊,与五角大楼签署了一份价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为盖茨与贝佐斯的财富竞赛增添了新的亮点。

报道称,贝佐斯2019年已经因为同他有过25年婚姻的前妻麦肯齐的离婚案,支付了他在亚马逊的很大一部分股份,现在以1087亿美元的净资产排名第二。

盖茨最近对他的财富发表了评论,以回应包括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在内的一些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提出的财富税。

他表示,他已经缴纳了超100亿美元的税,将其增加到200亿美元也可以。但是如果必须支付1000亿美元,这将促使他开始“对我还剩下些什么做一些数学运算”。

原标题:世界首富易主!彭博社称比尔·盖茨反超贝佐斯登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