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科技如何影响艺术?去2019年iArt青年艺术就知道了
11-17 10:56: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6日,2019年 iArt青年艺术计划在原·美术馆正式开幕。这是继2018年首届青年艺术计划启动以来,原·美术馆第二次举办此类活动,作品涵盖了绘画、雕塑、新媒体、装置、摄影等多种种类。本届展览以“废托邦”为主题,经过一个多月的开放征集,iArt青年艺术计划共收到来自韩国、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以及地区的近6000件作品,最终40组优秀青年艺术家入围此次展览。

0181FC219FC127A6623CA9BDDDCD2E4D.jpg

记者注意到,展出作品除了以画作呈现,还采用了影视动画、装置、互动游戏、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其中,获得最具跨界潜力奖的《鲜果的自我建构》为人工智能参与创作的装置作品,视频由人工智能剪辑,画像为人工智能自画像。

策展人陈姣皎表示,“技术的乌托邦”与“技术的废托邦”是当代被许多艺术从业者广泛讨论的话题,科技的不断发展带来了狂欢式的技术民主和鸿沟式的信息差异,这种现象值得每一个人警醒。“废托邦”其实是向大家抛出的一个问题,技术革命对我们而言究竟意味着什么?它又能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和变化?通过参观展览,观众或许便能寻得一个新的回答视角。

BC45380741D3FDEF815EE0AA9811FEC9.jpg

据介绍,继上一届的“城市·人的维度”主题之后,本届iArt 青年艺术计划项目围绕人、文明、科技三个视野进行,不进行量化区分,探讨科技在时代中产生的多维度话题。展览旨在吸引更多公众走入美术馆感受青年艺术的力量,同时也将持续践行青年艺术家挖掘计划,为他们搭建一个可持续生长的高质量平台。科技如何影响艺术?去2019年 iArt青年艺术就知道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