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旅游市场迎温泉“黄金期” 热度或持续到明年初
11-16 20:23: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每年11月至次年2月是温泉度假消费需求的旺季。随着气温走低,旅游市场的温泉游产品销售进入持续火爆期,预订出游人次从11月中旬开始明显上升,出游热预计将一直持续至次年3月。另据预测,11月至12月,年末“年假清零”等因素影响将明显促使“泡汤”升温。

QQ图片20191116202520.png

那么,如今温泉旅游呈现什么特点?重庆一位旅游行业人士谈到,在游客个性化需求不断增加的趋势下,目前温泉作为特色目的地越来越突出互动的娱乐属性,产品也有主题式、行程定制化等特点。

QQ图片20191116202524.png

此外,记者从途牛方面了解到,从温泉线路预订人群特征来看,90后、80后、70后、60后预订人次占比分别为22%、25%、19%、26%,主流客群用户年龄层为银发族以及都市白领。温泉放松解压的特点,让“泡汤”成为了快节奏压力下都市白领度假休闲的冬季“常规选项”。

从各城市预订人数看,上海、北京、南京、广州、深圳、杭州、天津、成都、重庆、武汉是温泉游十大客源地,同时,无锡、常州、温州等二三线城市出游人次增速较快。对于自驾游客人而言,“温泉酒店+景点门票”以及“酒店+温泉门票”等组合产品更受欢迎。与此同时,境内长线温泉游热度也不断升温,途牛方面预计,元旦、春节等节假日将相继迎来出游高峰。

值得注意的是,与周边温泉游相比,长线温泉游玩法更为多元化,游客泡温泉的同时前往冰雪世界体验滑雪、打雪仗、坐雪橇等冰雪项目成为常态。对于计划年末“清假”以及元旦、春节出游的游客而言,出境温泉游也成为很多人的选择。其中,日本方向温泉景区人气最高,北海道是游客日本温泉游的首选目的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