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还没买5G手机? 等等 明年价格可下探至千元档
11-16 12:5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1116082934619130280.jpg

峰会现场。中新网 吴涛 摄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11月15日,中国移动在5G泛智能终端渠道生态合作峰会上发布的2020年终端规划预计,4G向5G过度,5G泛智能终端将迅速普及,5G终端价格快速下探,明年底5G手机产品价位将下探至1000-1500元,甚至可能出现5G终端下探至千元以下情况。

15日,小米集团创始人兼CEO雷军在2019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也表示,明年小米至少发布10款5G手机,2000元以上的手机全是5G手机。

中国移动的规划显示,其会坚持“三多一新”,多模式频段、多终端形态、多用户选择和新产业生态的5G终端策略,构建生态合作,提升终端成熟度,促进业务与体验发展。

201911160829341098967294.jpg

明年5G终端价格快速下探。中新网 吴涛 摄

同时,中国移动明确了5G终端产品要求:2020年1月1日起支持NSA和SA双模,同时支持2.6GHz、3.5GHz、4.9GHz频段;提升5G终端上下行能力,推进超级上行能力;倡议在5G手机上提供5G特色业务入口,加快现有应用向5G应用演进。

在5G规模方面,中国移动预计2020年手机、行业终端均超百款,手机市场规模将超1.5亿部。“5G手机签约量达1亿部;5G套餐预约用户超1000万。”中国移动称。

在5G终端市场节奏上,中国移动称,2020年上半年将处于市场导入期,随着多芯片厂商推出多价位产品,终端厂商推出中低价位段产品,市场规模持续扩大,下半年产业将进入规模发展期。

峰会期间,中国移动“5G终端先行者产业联盟”还发布了手机、AR/VR、芯片、模组、CPE五大品类47款5G商用终端。据介绍,这是国内品类最多、款型最多的一次联合发布。本次发布的5G终端将于2019年年底至2020年上半年陆续上市,满足5G商用消费及垂直行业需求。

原标题:还没买5G手机? 等等 明年价格可下探至千元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