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机场刚开通一个新业务 绝对国际范
11-16 15:52:58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华龙网记者从重庆机场获悉,14日22点47分,承载着首票“国际转国际”空空中转货物的天津航空GS7945航班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顺利起飞,标志着重庆机场“国际转国际”空空中转货运业务正式开通。

1.jpg

等待上机的货物。重庆机场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此次保障的中转货物共计3件305公斤,主要为牙科材料,货值逾3万澳元,由11月10日海南航空HU718航班自巴黎运送至重庆后,再经11月14日天津航空GS7945航班转运至目的地墨尔本,这是自重庆机场中转业务开展以来首票“国际转国际”空空中转货物。

2.jpg

货物正在被转载上机。重庆机场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首票货物保障顺利,先后抽调骨干力量认真梳理业务流程,组织开展数据联动测试,分析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并制定了相应的应急措施。同时,机场海关还在监管库内划设了国际中转货物专属储存区,为高效通关提供便利。海航货运配合境外销售团队认真组织货源,提前安排好境内保障力量,确保国际、国内保障工作协同开展。

据悉,今年4月,重庆机场就已推出“国内转国际”空空中转的“机坪内场转运”模式,大幅提升了国际相关中转货物保障效率。而随着此次“国际转国际”空空中转货运业务模式的开通,重庆机场实现了国际货运中转业务类型的进一步覆盖。

下一步,还将积极协调航空公司签订SPA协议,在目前同航系空空中转基础上推动实现跨航系中转,助力重庆机场内陆国际航空物流枢纽打造。

华龙网记者 邱小雅

原标题:重庆机场正式开通“国际转国际”空空中转货运业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