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佳兆业加码金融,从郭英成妻儿手中收购证券公司
11-16 12:56:48 来源:财联社

据财联社消息,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佳兆业,01638.HK)于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拟以5733万港元,收购佳兆业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佳兆业金融”)91%股权,卖方为佳兆业主席兼执行董事郭英成之子郭晓群与郭英成配偶。

同时,佳兆业还需向第一卖方郭晓群收购股东贷款,支付的代价面值为6440万港元,因此本次交易总价约1.22亿港元。

公告显示,郭晓群出售股份数目占佳兆业金融已发行股份总数的84%,郭英成配偶出售股份占已发行股份总数的7%,在此次交易前,佳兆业持有佳兆业金融已发行股本的9%。即交易完成后,佳兆业将全资拥有佳兆业金融,而目标公司的业绩也将与佳兆业的账目综合入账。

佳兆业金融截止2019年3月31日的年度税前净利润为86万港元,同比减少22.6%。截止2019年3月31日,其资产净值约为1.4亿港元。香港证券行业一名从业人员指出:“不到100万港元的净利润在香港证券公司里是很低的,几千万港元的净利润都算低的。”

对于收购原因,佳兆业在公告中称,集团计划利用佳兆业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其构建金融服务及相关业务的起始平台。目前佳兆业集团持有可从事证券及期货条例项下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及第9类(提供资产管理)受规管活动的牌照。透过订立该协议,待完成后,集团能够参与买卖证券,其可为金融服务提供进一步协同效益。

“谈不上利好还是利空,只能说花5000多万收一家证券公司,对佳兆业的业绩影响不大。”一名港股分析师对财联社记者说。

佳兆业金融成立于2017年6月,公司名称最初为南洋贸易公司,后更名为“南洋证券有限公司”,2018年变更为“佳兆业证券有限公司”,今年7月再次更名为“佳兆业金融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证监会公开资料显示,佳兆业金融集团目前仅持1号牌照,即可进行的业务为证券交易。公告所述持4号牌和9号牌的公司为“佳兆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

“对于佳兆业来说,香港的证券业务不会成为主要业务,因为香港经纪业务竞争已白热化。”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说,“9号牌可以用资产管理牌照去社会上融资,然后投资自己的地产项目。就像香港中原地产也有香港中原证券的牌照,为客户提供融资方便。”

此外,佳兆业业务板块中还有一家“财富管理集团”,据其公开披露,目标是未来三年内将自身打造成为总资产和营业收入均超百亿的大型综合财富管理机构。

原标题:佳兆业加码金融,从郭英成妻儿手中收购证券公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