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个月大的孩子把机器人问蒙了 山城科学院“开学”趣事多
11-16 15:06: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木棍搭建迷你桥模型、教机器人写字、和自由舞者变成大鱼跳舞……16日,众多大咖跨界齐聚的山城科学院正式“开学”,各种活动吸引了众多孩子来参与,也引起了一位只有8个月的baby的好奇心,竟用“婴语”和机器人“对话”。

1.jpg

山城科学院是由重庆科技馆全新打造的科普活动,包括必修课、跨界融合的兴趣班、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

16日,山城科学院首期必修课“科技·人文大讲坛”,邀请到重庆十大考古发现之一的巫山县玉米洞遗址发掘项目负责人贺存定博士;西南大学渔业资源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姚维志教授;科幻科普双栖作家、华语星云奖、晋康奖获得萧星寒。

众多的大咖带领学员赶赴“巫山人”考古现场一探究竟、探索“水中大熊猫”之谜、幻想“假如海洋变成固体”后的未知世界。

在社团活动中,孩子们和艺术家一起,通过肢体表演的形式,化身一条小鱼欢快的舞蹈。

在5G巡洋舰的活动中,孩子们通过5G大篷车、5GVR动感单车、5G智慧博物馆等各类5G应用中,了解5G技术将对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

就是在这一活动中,我们发现了一位只有8个月的小朋友,跟着哥哥来“打酱油”的她,明显对机器人很感兴趣,在妈妈的怀里也忍不住要和机器人“对话”。她抛出了几句“婴语”之后,机器人识别了很久也没能“破译”,只得发出了无奈的声音,“这样对话就不能友好进行下去了。”引得众人哈哈大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