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用“极简聪明”的5G网络推动行业应用
11-16 17:15:45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据中国证券报·中证网消息,11月15日,在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主论坛上,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000063)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从价值、网络、能力体系等方面阐述了中兴通讯在5G方面的探索。他指出,未来新的通信网络应该是“极简、聪明”的,中兴通讯正在结合每个行业伙伴不同的愿景进行5G技术的实践。

  徐子阳表示,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过程中,无论是纵向维度不断深度挖掘To C价值,还是横向维度不断拓展To B的新商业模式,都需要有一张高效、灵活的网络来支撑未来的发展,这张网络必须同时具有新的动能、新的安全架构以及新的行业实践来支撑。

  徐子阳进一步指出,这样一张网络有两个特点,首先它一定是一张极简的网络,以4G和5G设备硬件的共享,共同打造一张极简的接入网络,并在极简的无线网络之上全面云化;第二,它还要是一张聪明的网络,中国移动的5G+AICDE(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就是打造了一张极其聪明的网络,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构建了一个聪明的大脑,通过把控制面云化上浮一格、把媒体面下沉一格,一下拓展了整个价值空间,这样就为物联网在后续业务拓展方面打造良好的基础。

  除此之外,徐子阳认为,新的网络还需要更灵活的开放能力,创造新的价值。以前网络在能力拓展方面,实际上只有最顶层的能力是开放的,现在的网络经过云化之后,每一层都能进行开放。

在中兴通讯5G技术行业实践方面,徐子阳强调,公司跟行业伙伴合作时,有一个最基本的认识,就是一定要找到行业愿景是什么。例如,在跟鞍钢制造进行行业合作,公司希望能够助力传统行业进行现代化改造;在和东软医疗进行医疗合作时,公司考虑的是每个人是不是能够得到最好的医生诊治;在与浙江中控和新安化工进行合作时,公司相信5G可以使工业更加高效,工业生产更加安全。 

原标题: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用“极简聪明”的5G网络推动行业应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