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大学生散布“大理大学女生被留学生强奸”谣言 已被行政拘留
11-16 16:57: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云南大理市公安局16日通报,2019年11月12日15时34分,网民在新浪微博和大理大学超话上发帖称“大理大学护理学院一位女生被留学生强奸了?”引起网民关注并迅速传播。发现舆情后,大理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对发帖内容开展调査核实。通过对大理大学、大理大学附属医院等相关单位和人员进行调查取证,对大理市近年来报警案件和警情进行梳理排查,无大理大学女生被强奸的案件和报警。证实该贴内容纯系谣言。

经查,11月12日12时54分,王某某(大理某大学学生)将不实信息发到QQ群,于某某(郑州某大学学生)看到后对该信息进行编辑并发布到新浪微博和大理大学超话上,该二人散布谣言,扰乱了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大理市公安局分别给予王某某、于某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4D22D3FC-B64D-4C18-BA7D-128076C804CD.jpeg

原标题:两大学生散布“大理大学女生被留学生强奸”谣言 已被行政拘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