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组老照片:和珅、张之洞、李鸿章的真实样貌,看出与电视剧差距
11-16 16:58:30 来源:中华五千年

万里远征,用两年时间平定新疆的左宗棠。 虽然新疆一役遭到李鸿章等人的极力反对,但慈禧太后最终站在了左宗棠的一边,并给予大力支持。 梁启超称赞其:五百年以来的第一伟人。

晚清时期外蒙古地区的官员们,沿用清朝的顶戴花翎。顶戴花翎分为“顶戴”和“花翎”两个部分,顶戴就是指官员戴的帽顶;花翎是皇帝特赐的插在帽上的装饰品,顶戴花翎是古代官员身份的象征,是奖惩的表现,映射了古代封建的等级制度。

户部尚书、总理衙门大臣董恂,一生所著颇多,先后著有《楚漕工程》十六卷、《江北运程》四十卷、《随轺载笔七种》、《甘棠小志》、《荻芬书屋文稿》以及《手订年谱》等近百卷。其中《甘棠小志》是其为家乡邵伯编纂的镇志。亦工书法,尤擅隶书。

这是清朝县太爷断案的场景,与电视剧中还是有些出入的。

达官贵人妻妾成群的奢靡生活。

这是一位官员的全家照,小妾站在最边上。小妾上位可能只是电视剧中的美好幻想。

晚清洋务派的代表人物之一,张之洞。 张之洞有句名言:“平生有三不争:一不与俗人争利,二不与文人争名,三不与无谓人争气。 意思是,俗人见利忘义,做事无底线,他一定会为"利"出卖你,或牺牲你;文人贪名忘情,做人易虚伪,他一定会为"名"打压你、记恨你;无谓人熙熙攘攘,不过是过客,与之争气是自己愚蠢,怨不得别人。

一位官员的全家福,小妾地位最低,只能站在一旁。

这是和珅的真实画像,与王刚老师有几分神似。 虽然贪污是他的最大的过错,但他的才华还是应该得到认可。有人将他与刘墉和纪晓岚并列为清乾隆时期三大中堂。

原标题:一组老照片:和珅、张之洞、李鸿章的真实样貌,看出与电视剧差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