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照片带你穿越到1941年的重庆 民国时期的战时首都
11-16 17:02:00 来源:城事今昔

1.jpeg

重庆是国际大都市,是我国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长江上游地区的经济、金融、科创、航运和商贸物流中心。重庆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在3000余年历史中,曾四次筑城,三为国都,抗战时期为国民政府陪都。本组老照片拍摄于民国时期1941年的重庆。图为当年的重庆街景。

2.jpeg

1937年11月,中华民国政府定重庆为战时首都,在成为“战时首都”之后,重庆成为中国抗战时期大后方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1945年8月15日,抗日战争结束,国民政府还都南京。在其后的制宪国大中,以法律形式规定重庆为永久陪都。

3.jpeg

图为1941年重庆建在山上的房屋。重庆依山而建,道路高低不平,建筑错落有致,因此别名叫做“山城”,重庆是世界上最大的山城。

4.jpeg

重庆是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图为1941年重庆江边的房屋,都建在山上,看起来非常壮观。

5.jpeg

图为江边洗衣服的妇女。

6.jpeg

图为1941年的重庆码头。

7.jpeg

图为码头附近的台阶,穷人抬轿、富人坐轿。

8.jpeg

码头鸟瞰照,非常壮观。

9.jpeg

图为1941年的重庆街景。

10.jpeg

图为1941年的重庆街道鸟瞰照。

11.jpeg

一家店铺,客人在看商品。

12.jpeg

图为1941年重庆街上的檫鞋工。

13.jpeg

图为1941年的重庆人面孔。

14.jpeg

图为1941年的重庆人面孔。

原标题:老照片带你穿越到1941年的重庆,民国时期的战时首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