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北新规:出差需接待单位安排用餐用车,应提前缴费
11-17 11:29:08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公职人员平时出差,该怎么向接待单位交纳伙食费和交通费?近日,河北发文进一步明确了!12月1日开始施行。看清楚,别踩“红线”!↓↓↓

近日,省财政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布《关于规范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收交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伙食费怎么交?

《通知》明确省直部门出差人员(以下称出差人员)出差期间按规定领取伙食补助费。除确因工作需要由接待单位按规定安排的一次工作餐外,用餐费用自行解决。出差人员需接待单位协助安排用餐的,应当提前告知控制标准,并向伙食提供方交纳伙食费。

在单位内部食堂用餐,有对外收费标准的,出差人员按标准交纳;没有对外收费标准的,早餐按照日伙食补助费标准的20%交纳,午餐、晚餐各按照日伙食补助费标准的40%交纳。在宾馆、饭店等餐饮服务单位用餐的,按照餐饮服务单位收费标准交纳相关费用。

市内交通费怎么交?

《通知》明确,出差人员出差期间按规定领取市内交通费。

接待单位协助提供交通工具并有收费标准的,出差人员按标准交纳,最高不超过日市内交通费标准;没有收费标准的,每人每半天按照日市内交通费标准的50%交纳

这些情况应索取凭证

接待单位协助安排用餐、提供交通工具的,出差人员应当索取相应的行政事业单位资金往来结算票据或税务发票等凭证,个人保存备查,不作为报销依据。

接待单位应当按规定收取出差人员相关费用,及时出具行政事业单位资金往来结算票据或税务发票;确实无法出具上述凭证的,可出具其他收款凭证。

接待单位要加强收取费用的管理,做好业务台账登记,纳入统一核算,所收费用可作为代收款项用于相关支出或作收入处理。

各市县、各部门要合理制定收费标准

各市县、各部门要督促接待单位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有关规定,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合理制定收费标准,需协助安排用餐的,应当根据出差人员告知的控制标准合理安排。各市县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本地出差人员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收交管理规定。 省直各部门可根据本通知要求,制定本单位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交纳、报销具体操作规定。

原标题:河北公职人员注意!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新规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